让设计师作品走进粉丝的内心 泡泡玛特举办国际潮玩展架起沟通桥梁
http://www.socang.com   2020-02-21 16:53   来源:中国收藏网

       近年来,潮流玩具在中国发展的十分迅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成为了潮玩爱好者。而每年由中国潮流玩具集团POP MART泡泡玛特在上海和北京两地举办的上海国际潮流玩具展(STS)、北京国际潮流玩具玩具展(BTS)更是成为了潮玩爱好者必去的展会之一。在展会上,不仅有展会限定产品,粉丝还能与自己喜爱的潮玩设计师面对面交流,加深对潮玩设计背后的理解。

       潮玩作品往往蕴含了设计师对审美对生活的理解,蕴含着自身的情感。例如POP MART泡泡玛特合作的人气设计师Yoyo就将自己的每个作品都设置一个特定的世界观与故事背景。其中,代表作之一Kenneth 耳廓狐的角色设定是存在于平行世界的灵性生物,因为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神秘力量与小女孩相遇,脖上的红蝴蝶结是他的形象标志。另一代表作Raby棉花兔角色设定则是与Yoki一起存在于外星球的生物,Raby是甜食生物,造型灵感来自于地球的侏儒兔,身上的毛发是甜甜的棉花糖。

 

图:POP MART泡泡玛特人气设计师Yoyo的小狐狸Kenneth潮玩作品

 

       另一位POP MART泡泡玛特人气潮玩DIMOO的设计师Ayan,则将“共生”作为创作DIMOO系列的关键词。设计师Ayan希望通过作品的每一次表达,慢慢把故事的世界观浮现完整,角色设计中蕴含着的小故事,则期望能给大家更多温暖和正能量。

       Ayan表示:“在创作DIMOO WORLD之初,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就是怎么样的角色会感动人,会让人喜爱,想了想还是让自己喜欢开始吧,因为自己都感动不了的作品怎么能让别人感动,我觉得创作的作品本身应该是有生命的,不管他的载体是什么。因此,DIMOO WORLD的作品都是生活中的我自己和朋友作为原型的。”

 

图:POP MART泡泡玛特旗下的人气潮玩DIMOO系列

 

       同时,DIMOO WORLD的作品也都是感悟、创意、审美、创作的结晶。在Ayan看来,生活在这个世界,不可能一个人活着,刚开始的时候觉得自己是完美的,但是成长会让自我感到不足,有的可以后天靠努力弥补,但有些不是,这些可能就是缺陷,自卑的源头。但是通过朋友发现大家都有各自的闪光点,也有自己的阴暗面,就像硬币的正反面一样,只是相互的帮助,依赖慢慢能找到各自最好,或者最合适的位置,能彼此感到温暖和力量。

       可以说,每个潮玩设计师在设计潮玩作品时偶有自己独到的想法,而POP MART泡泡玛特通过BTS和STS能够让设计师们将自己的设计思路更加清晰的传达给消费者与粉丝们。与此同时,设计师们也能够更加明确的了解粉丝们对作品的看法,或者了解在粉丝们之间流行的潮流趋势。这样更加贴近粉丝后,设计师们才会设计出更受粉丝喜爱的潮玩作品们,让自己的作品真正走进粉丝的内心。

       除了举办潮流玩具展,POP MART泡泡玛特还通过为设计师举行线下粉丝见面会,作品签售会等形式,进一步加强粉丝与潮玩设计师的交流。未来,POP MART泡泡玛特还将通过更多方式,让潮玩更加贴近大众,推出更加符合潮玩爱好者心意的潮玩作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设计师 粉丝 泡泡玛特 潮玩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