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与中国潮玩相遇!泡泡玛特机器人商店首次亮相日本
http://www.socang.com   2020-02-12 12:03   来源:中国收藏网

       近日,备受关注的日本玩具模型展Wonder Festival2020冬季展开幕,吸引了许多玩家前往。而在本次展会上,多了一些中国身影。中国潮流玩具集团POP MART泡泡玛特也参加了本次展会,在展会中,POP MART泡泡玛特不仅带来了基本在售潮玩,其机器人商店更是首次亮相日本,就让我们在展会中与中国潮玩相遇吧!

 

 

       事实上,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不少中国身影走出国门。《流浪地球》《陈情令》等原创文学作品改编的影视剧在海外广受欢迎,视频博主李子柒通过展示中国田园式“慢生活”在全球收获粉丝……中国元素借助科技与创意的翅膀,助力中国文化加速“出海”,影响力与口碑不断提升。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跨文化传播的“IP化”特色愈发突出。也就是说,具有高辨识度、自带流量等特质的文化符号已成为不同文化产品之间的连接方式。在此背景下,一些中国品牌在海外积极开展多元形态的文化产品推介,放大相关文化符号的影响力。随着“新文创”概念的提出,以文化符号构建为特征的生产方式,目前已成为各领域文化产品走出国门的重要特点。在潮玩领域也不例外,潮流玩具集团POP MART泡泡玛特就将中国文化与潮流玩具相结合,创造了许多大众喜闻乐见的潮玩产品。

       与此同时,考虑到海外市场与国内市场的情况不同,POP MART泡泡玛特还积极善用“世界语言”。POP MART泡泡玛特认为,想要真正地在全球市场中成长为高知名度、高美誉度、高辐射度的世界级中国品牌,尊重世界各地文化的异同和多样性、善用“世界语言”已经成为关键。POP MART泡泡玛特始终坚持将各种文化融入到潮玩创作之中,以不同文化作为创作灵感推出多个系列潮玩,将文化的多样性融入到自己的品牌基因中,以差异性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主张和个性诉求,创造自己的品牌价值。

       目前,POP MART泡泡玛特已经与迪士尼、环球旗下的一批著名IP进行了合作,如米奇家族、小黄人、《玩具总动员》等,与这些在全球范围内都具有影响力的IP合作,为POP MART泡泡玛特在海外市场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与此同时,POP MART泡泡玛特还在全球范围内挖掘潮玩设计师,在日本市场,POP MART泡泡玛特就曾与植田明志、小夏屋等潮玩设计师合作,旗下的人气潮玩Molly还与著名潮玩设计师大久保联合推出了潮玩形象,受到了国内外众多粉丝的欢迎。

 

 

       国际化的视角让POP MART泡泡玛特在本次WF2020冬季展上刚刚亮相就备受关注。在POP MART泡泡玛特的机器人商店前,排满了前来体验的观众,其在展会中设置的快闪店也人流不断,可爱多样的潮玩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观看、拍照,前来购买潮玩,挑选盲盒的观众也络绎不绝。可以说,在本次WF2020冬季展上,POP MART泡泡玛特为日后正式进驻日本市场开了一个好兆头。

 

 

       作为动漫好莱坞,对日本市场来说,二次元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而POP MART泡泡玛特极具卡通风格的潮玩形象与设计在符合亚洲审美的同时,在二次元文化盛行的日本能够适应良好。同时,日本作为亚洲的潮流文化中心,能够在日本市场立稳脚跟,对POP MART泡泡玛特在亚洲潮流市场的发展有这重要意义。未来,POP MART泡泡玛特还将不断推出更多具有创意与新意的潮玩,不断拓展国际市场,让更多人看到中国潮流的发展。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泡泡玛特 潮玩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