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货、看展成Z世代新潮流 泡泡玛特如何俘获年轻人芳心?
http://www.socang.com   2020-02-07 17:11   来源:中国收藏网

  近日,新华网联合小红书发布了《Z世代生活方式新知》数据报告,在报告中,通过数据挖掘和分析小红书95后的用户行为数据,真实反映了Z世代年轻人初入职场的生活状况和消费理念。同时随着Z世代逐渐成为消费主体,95后不同的物质与精神需求也带来了不同于上一辈的新潮流趋势,在此背景下,以POP MART泡泡玛特、完美日记等为代表的中国潮流品牌也越来越受到年轻人喜爱。

  当然要想了解新潮流,首先需要了解新潮流制造者Z世代的所思所想。95后在互联网世界势不可挡,在于他们的生活方式、消费观念是在互联网世界中塑造起来的,人群基数以及待成长的消费能力,都让他们注定成为互联网掘金的下一个金库。

  据《Z世代生活方式新知》数据报告显示,在物质消费层面,这届年轻人的消费观坚信好货不贵才是王道。在品牌选择层面,95后似乎已经不再迷信大牌,国货成为95后消费新宠,发布量和搜索量均有明显上涨。在精神消费层面,过去半年,小红书上“看展”的搜索量增长环比超过40%,平均发布量超过20%,“看展”也正在成为95后的新潮流之一。

 

 

  其中,在今年天猫双十一期间,交易额高达8212万元,以295%的增速成为天猫“双十一”整个玩具类目第一名的POP MART泡泡玛特,就通过举办北京国际潮流玩具展(BTS)和上海国际潮流玩具展(STS),进一步填补国内潮玩市场的空白,让设计师与潮玩爱好者拥有更进一步的交流机会。

  特别是2019年8月所举办的北京潮流玩具展,汇集了近千款展会限定品以及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0个艺术家、潮玩品牌,不仅吸引了超过十万名观众入场参观,嗨动京城,在社交网络上,有关展会的话题热度更是节节攀升,成为爱好者必去展会,创造了新潮流之下的新数据。

 

 

  与此同时,自2017年起,POP MART泡泡玛特就开始积极携手旗下IP与武汉天地等大型综合购物中心举办主题展,为潮玩爱好者们打造更多与潮玩接触的机会。如今,POP MART泡泡玛特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的综合购物中心举办过大型潮玩主题展,携手Molly等潮玩入驻北京、沈阳、杭州、青岛、天津、长沙、郑州、厦门、上海等多个城市的购物中心,为消费者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精致的主题展。

  目前,95后的兴趣正在呈多元发展,相比2019年上半年,95后在小众兴趣领域的平均发布量、阅读量和搜索量增长了64.4%、56.3%和46.1%。其中汉服的平均发布量增长了47.3%,盲盒的平均发布量增长了293.4%。汉服、盲盒正在成为当下年轻人的小众爱好。同时伴随着中国潮流品牌的崛起,像POP MART泡泡玛特等中国潮流品牌还将迎来属于自己品牌的春天。而POP MART泡泡玛特也将继续创造更多产品,为中国潮流行业增添动力。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泡泡玛特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