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出口逆势上升 泡泡玛特带领中国潮玩“扬帆出海”
http://www.socang.com   2020-02-06 17:46   来源:中国收藏网

  在进入国际市场门槛不断提升、外部环境挑战升级的背景下,中国玩具产业出口仍然显现出上扬态势。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前11个月,我国玩具出口额为1984.2亿元人民币,同比2018年增长了30.8%,海外市场已经成为我国玩具企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目前,包括POP MART泡泡玛特在内的企业,纷纷向海外市场进发,加速推动我国潮玩产品迈入国际舞台。

 

  玩具出口逆势上扬 出海成POP MART泡泡玛特发展潮玩重点之一

 

  回顾2019年,我国玩具出口的大环境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美国市场的不确定性、产业链转移到新兴市场的风险与压力等,让玩具产业外销环境变化多端。在此背景下, 我国玩具出口也有了新的动向。据专业人士分析,一方面,玩具采购商等出于对美国市场不确定性的担忧,加速了交易过程。

  另一方面,在观望是否继续拓展美国市场的同时,大部分企业在保持美国玩具市场出口的情况下,开始大力拓展新兴市场,以应对美国市场的不确定变化。根据海关总署数据,2019年1—7月,我国传统玩具对美国出口同比增长19.19%,而对欧盟增长36.28%、东盟56.58%、中东30.4%、拉丁美洲26.76%,增幅均远高于美国。

  由此可见,海外市场仍然是我国玩具企业发展的重点,潮流玩具企业也不例外。在POP MART泡泡玛特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司德看来,“(潮玩)设计师本身就是世界各地的,带着自己的产品、作品走到世界各地。我们希望过几年提到中国的时候,不仅有中国制造,可能也会有中国设计和中国IP。”为此,POP MART泡泡玛特正瞄准海外市场,依托中国制造塑造的充足产能以及中国市场提供的商业动力,积极推进潮玩的全球化布局,让中国潮玩与文化走出去。

 

  POP MART泡泡玛特积极布局海外市场 推广中国优秀潮玩

 

  目前,POP MART泡泡玛特旗下Molly等主推盲盒已经通过线下分销等方式进入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美国、法国蓬皮杜中心精品店及埃贝博物馆等海外渠道,同时,POP MART泡泡玛特韩国版电子商务平台、速卖通POP MART Official Store等线上平台也已经上线,初步建立起线上线下联动的潮玩海外输出机制,实现中国潮玩在海外的同步发售,引领中国潮玩与文化成功迈入国际市场。

 

图:POP MART泡泡玛特速卖通官方店

 

  例如,在2019年速卖通“黑五”期间,POP MART泡泡玛特的潮玩就获得了不少欧美地区消费者的喜爱,不仅实现了POP MART泡泡玛特海外布局的更进一步,也帮助POP MART泡泡玛特及时获取消费者数据,更好地调整海外发展规划。

 

图:POP MART泡泡玛特玩具总动员系列

 

  而POP MART泡泡玛特潮玩之所以能够受到海外消费者的认可,与其产品质量与内容分不开关系。在品质上,POP MART泡泡玛特旗下的潮玩盲盒产品符合《EN71-9:欧洲玩具检测标准》,且已经通过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的欧盟强制性CE认证,受到了全球公认基准的认可,是中国潮玩进入海外市场的前提。在产品设计上,POP MART泡泡玛特也在通过与迪士尼、Hello Kitty、MINIONS等海外知名IP合作等方式,以此让海外市场更能接受中国潮玩。在此基础上,POP MART泡泡玛特也在全球挖掘优秀潮玩设计师,用更多元的潮玩IP和形象,走向更为广泛的国际市场。

  中国潮玩企业的出海步伐并未就此止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外部环境挑战上升的大背景下,中国玩具出口保持两位数增长,说明中国玩具产业具有较强韧性,特别是科技创新加快了玩具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增强了中国玩具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国际市场,我们也将见到POP MART泡泡玛特等更多中国潮玩品牌。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泡泡玛特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