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哪些红木才值得收藏?
http://www.socang.com   2020-01-14 16:22   来源:军鼎轩办公家具

 

 

  随着红木的日益稀缺,红木价格也在逐渐上涨,同时也掀起了一股收藏红木的热潮,但是红木真的值得收藏吗?有哪些收藏误区呢?这些都是你应该要提前了解的,所以,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红木是否值得收藏?

  红木还是很值得收藏的!我们从下面的两个原因来看看。

  红木本身生长缓慢,材质坚硬,生长周期很长,一般在几百年以上。一般用于制成高端和名贵的家具。原产我国南方,在明清时期就很少了。而我们现在所能看见的红木原料,基本上都是来自东南亚和非洲地区,常见的红木树种有小叶紫檀、酸枝木、缅甸梨花、海南黄花梨等。

  近年来红木市场价格暴涨,大红酸枝已经从原来的20万到26万每吨了。缅花更是从16年开始就从1.8万到3万每吨了,涨幅百分之七十,而红木原料价格普遍都在上涨。所以就这两个原因来看,红木家具还是很值得收藏的。
但是,收藏哪些红木家具更有价值,就要跟着小编再来进一步了解了。

  最值得收藏推荐:黄花梨和紫檀木

  推荐原因:每吨均在几百万元以上这两种木材的红木在市场上基本没有了。第一是因为我国的红木还处于幼苗阶段,成材估计要等几百年以后,第二是因为已经做成工艺品的红木几乎都已进入拍卖收藏市场,一件价格都要成百上千万元,经济实力不雄厚的基本上没有收藏。目前紫檀每吨在百万元以上,越南黄花梨每吨价格高达600万元。

  值得收藏第二推荐:大红酸枝

  推荐原因:收藏投资前景非常好

  第一,大红酸枝现在日益稀缺,而据专家预测,大红酸枝最多还可以使用十年。第二,早在清中期后大红酸枝就已经逐渐替代黄花梨、紫檀成为高档家具的主要用材,备受当时上流社会的喜爱。第三,目前大红酸枝每吨只有30多万元,相比其他的红木原料便宜许多,而受到红木稀缺暴涨风潮的影响,大红酸枝价格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所以现在趁便宜买进,过几年涨价后再卖出就可以赚到了。

  值得收藏第三推荐缅甸花梨木

  推荐原因:美观不输黄花梨从木质上看,缅甸花梨木纹理美观,是可以和黄花梨媲美的,而且缅甸花梨木的数量供应做家具,现在看来还是很可观的,而且价格也不算很高,但缅甸花梨木的生长周期很长,而且收藏红木的市场逐渐火爆,数量肯定会越来越少,相应红酸枝的价格肯定会不断上涨,是一款比较有收藏前景的红木。

  从这些可收藏的木材来看,也足以证明红木家具是值得收藏的。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红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