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梨木和酸枝木哪个好?
http://www.socang.com   2020-01-09 15:09   来源:军鼎轩办公家具

 

 

  花梨木和酸枝木哪个好?这是很多网友都关注的问题,这两者都是实木,小编会从各自的优点告诉大家,具体哪个好就要看自己的选择需求了。

  酸枝木的优点

  1、 酸枝木具有原始美。颜色是天然的木色,酸枝木家具天然、环保、健康,是符合现代人崇拜自然的心理需求,是一种健康的时尚选择。

  2、酸枝木家具使用寿命长。板式家具的使用寿命一般3~5年。而实木家具的使用寿命是板式家具的5倍以上。

  3、 酸枝木家具有保值功能。自然的纹理,多变的形态,很有自然木气的美感,因而颇受中高档消费者欢迎。

  花梨木的优点

  1、 花梨木色彩鲜艳。心材一般是红褐色和紫红色,木质坚硬,结构细腻,不沉于水,纹理精美魅力,适合雕刻。花梨木或其刨花入水中,漂浮的物质能散发出荧光,雨天也可见这种现象。

  2、 花梨木握钉力强,力学强度很好,而且容易雕刻和加工,削面光滑,胶接和涂饰性能好。不易腐蚀,耐摩擦,家具整体结构牢固,雕刻花纹都做得很精巧,油漆不易脱落,家具不易变色等,收藏价值比较高。

  3、 花梨木的木纹中常见的有很多木疖,这些木疖亦很平整不开裂,呈现出狐狸头、老人头及老人头毛发等纹理,美丽可人,即为人们常说的“鬼脸儿”,下面就来看看花梨木和酸枝木的区别对比吧。

  花梨木与酸枝木的区别

  1、 重量上的区别

  二者密度不同,所以重量也不同,花梨木轻软一些,浮于水面,而酸枝木重一些,多沉于水。若将二者的木刨花水浸液,花梨木类多也荧光现象,酸枝木则没有这种现象。

  2、视觉上的区别

  花梨木颜色由红褐到紫红不等,较为均匀;而红黑酸枝木颜色由红褐到紫黑不等,常夹杂有深色条纹。

  3、闻味道的区别

  花梨木多是辛辣的芳香味,酸枝木顾名思义,通常带有浓郁的酸味。

  4、收藏价值来看

  酸枝木比花梨木更为好,且收藏价值比花梨木更大,不过要入手哪种还是看各位朋友的选择。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花梨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