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里的“皇后”:玻璃种翡翠
http://www.socang.com   2020-01-07 16:13   来源:奋斗的艺嘉

 

 

  翡翠是近几百年来因受皇室爱戴而流行起来的一种硬玉,由朱亚文、汤唯主演的《大明风华》最近正在热播,里面不乏翡翠的身影,而在现在也有的银行开放了翡翠抵押的业务,如果是玻璃种翡翠,即可收藏传家也可以在不时之需的时候以解燃眉之急,可以向典当行进行典当,也可以向银行进行抵押贷款,这也是现代翡翠玉石类具有收藏价值的一种体现。

  翡翠的种水分类有很多,比如玻璃种、冰种、糯冰种、糯种、豆种、油青种、芙蓉种、干青等等,今天着重给大家分享下什么是“玻璃种”,它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玻璃种翡翠:顾名思义就是质地像玻璃一样透明的翡翠。是翡翠里最透明、最清澈的一个种类。这样的翡翠没有任何瑕疵,没有其他杂色,是翡翠里的“皇后”,顶级的,可遇不可求的一个种类。
玻璃种翡翠的特点:

  一、颜色:清澈透明,像玻璃一样无瑕。

  二、刚性:刚性十足,是指翡翠经抛光后,表面呈现出“钢铁”一样的坚硬质感,硬度非常高,光感清晰锐利、反差性特别高,有光折射更为显现。

  三、种老:指的是翡翠形成的时间更长,因此他的质地更加紧密,老种的玻璃种翡翠肉眼看不见内部的颗粒状结构。

  四、起荧:玻璃种翡翠经抛光后,会呈现出荧光,这也是玻璃种翡翠的一个特点。

  玻璃种翡翠的价格是我们一般人不能承受得,因此也引诱了很多不良商家趋之若鹜的仿冒,获取高额的暴力。

  如何分辨玻璃种和冰种:

  玻璃种和冰种一般朋友认为不大好区分,我教给大家一个小窍门:以一厘米厚的翡翠为参考,可以看清楚下面字的是玻璃种,看起来模糊的就是冰种。

  仿冒玻璃种翡翠的几种方法:

  一、常见的就是用玻璃来仿冒玻璃种翡翠:因为玻璃种翡翠看起来就是玻璃般透明,清澈,所以用玻璃来仿冒是最便捷的方法。

  鉴别方法:最简单的就是分量,同样大小的翡翠和玻璃上手,翡翠的坠手感很明显,而玻璃的特别轻。

玻璃仿冒的玻璃种翡翠

  二、酸洗注胶:用品质低下的翡翠,进行酸洗注胶,仿冒玻璃种翡翠。

  鉴别方法:这种地用我们的两大法宝:玉石专用手电筒一照就原形毕露了,前面的文章里讲到过,这里在说一下,经过酸洗注胶过的翡翠,在紫光灯照射下有荧光反应,见下图。

酸系注胶的翡翠

  提醒大家的是:不论是什么种水的翡翠,玻璃种和冰种的价钱都是轻易承受不起的,所以不要轻信捡漏,价格很低的玻璃种的蛊惑,因为从开采那一刻起就注定它身价不菲。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翡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