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里的“黑王子”——墨翠
http://www.socang.com   2020-01-02 17:32   来源:奋斗的艺嘉

 

 

  翡翠是集天地灵气于一身的上万年的大自然结晶,自古就有“君子无故,玉不去身”的说法。可见古人对玉石的痴迷。孙俪主演的《甄嬛传》里,陈建斌饰演的雍正送给甄嬛一双“翡翠玉鞋”举世无双、价值连城。

  翡翠的颜色多样绚丽,“红翡、绿翠、紫罗兰”是翡翠的主流颜色,还有一个就是近些年新崛起的本期的主角--墨翠,整体是黑色的,打灯透光观看的时候是翠绿色,是翡翠里一个比较新奇的物种,产量较少,翡翠市场的占有率不足2%,所以墨翠是很稀少并珍贵的,上等的墨翠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墨翠的主要产地在缅甸,主要成分是绿辉石,含有少量的硬玉,和其他的翡翠一样,墨翠也有“种、水、色”的区别,以肉质细腻、均匀,杂质越少越好,白棉越少越好,黑度越黑越好!因为他颜色的特殊性,所以被赋予了驱邪纳福招财的特殊寓意。

  质地上乘的墨翠,抛光后呈现出钢化玻璃的光感,它的反光越强越说明墨翠的质地愈加紧密,硬度就越高,细腻度也越高。

  墨翠不是墨玉。墨玉属于和田玉,软玉的一种,是黑色的和田玉,产自陕西的关中和新疆的和田地区,纹理细腻,漆黑如墨,不透明,打灯不会有绿色呈现,这是和墨翠最大的区别。

  根据五行可以选择与自己颜色相匹配的翡翠来佩戴,大家周知的五行“金、木、水、火、土”,其中水:玄(黑)色、蓝色就对应翡翠里的墨翠和蓝水翡翠;五行相互作用,相互发展,维持着自然的平衡,喜欢五行周易命理研究的朋友可以入手这本书。

  无论何种翡翠玉石,均讲究“眼缘”,也就是常说的“玉遇有缘人”,遇到了看上了经济又允许,就可以入手,毕竟那一抹翠色撩人,总让人过目不忘。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翡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