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书画名家邓善之的艺术
http://www.socang.com   2019-12-27 14:29   来源:中国收藏网

  邓善之 原名邓克 祖籍辽宁本溪,定居北京,中国当代山水画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当代山水画艺术研究院执行导师,文化部中国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山水画代表人物,主张:笔墨当随时代,艺术为人民服务,真正的艺术家是人民艺术家!

 

  鹩哥系列:对于在国际市场上如火如荼的中国当代艺术他也是好恶有别,而关于什么是艺术的生命力这样的大话题,他的回答有一种返璞归真的透彻,黄永玉先生曾说过:艺术是“艺术是“让人高兴,让人没有距离,让人没有距离”。

 

  邓善之推出的鹩哥系列作品在中国炎黄艺术馆展出,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其作品表达的思想内涵引起了广大爱好者的共鸣,官方给出的润格价超出了本人山水的润格价,山水每平尺18000元;鹩哥系列为每平尺50000元。

 

  部分作品赏析:

 

 

  尼采早就说过:迫使人遵从道德,本身就是不道德

  道德还是不道德,人的内心自会有一把尺子,遵从人的本性,本身就是道德。要想使人遵从道德,除非提升他的素质,改变他的本性,否则任何强迫来的道德都是扭曲的。

 

 

 

      自由的歌唱

  谁说小小的樊笼里没有自由,自由是内心的一种渴望,只要自己觉得开心,便是自由。谁说樊笼外都是自由,也许那是一个更坚固更大的心牢。

 

 

      出来还是不出来,这是个问题

      出来有出来的好处,不出来有不出来的考量。凡事都是相对的,就看你要的是什么,只要你不后悔,怎样都是对的。

 

 

  我是正黄旗,戴的是明黄链,玩的青花瓷,享受政府津贴

  身份只是一个标签,它什么都无法证明。所有的待遇也许结成网,其实很可怜。自我标榜,才证明你的无趣与低级。

 

 

  争啥呀,有那闲功夫不如把自己打扮漂亮等人包养

  让自己成为别人笑柄的,往往都先嘲笑别人。争来的一切才是所得,等来的,不劳而获,却终究是一场作茧自缚。

 

 

  累死我了,求你别让我说话了,我想静静

  你所受的一切,都拜自我膨胀所赐。累,是一种惩罚,也是一种启示。若懂得收敛,低调,不张扬,不跟从,便不会惹来麻烦。如果早知静静,就不会有今日的人仰马翻。

 

 

  士君子贫不能济物者,遇人痴迷处出一言提醒之,遇人急难处出一言解救之,亦是无量功德。

  富贵在天,而德在善我。善良不用买票,可以随时出发。再卑微的你,只要有心,也会一言破竹,避免一次悲剧的发生。功德是一个“善”字,“口”才是根本。

 

 

  妙唱非关舌,多情岂在腰

  美妙的歌声并不是都源自于舌头,妖娆多情的姿态也并不是都在腰上。只要发自内心,出于自然,你就是最好的。

 

 

      我好像自由了

      一切表象都充满诱惑,向前一步,是陷阱还是仙境?固守就是牢笼,犹豫也会丧失机遇,明明是海阔天空,却瞻前顾后,则是最愚蠢的。

 

 

      宁为随世之庸愚,勿为欺世之豪杰

      豪杰之心甚苦,若以欺骗而得,则更苦。庸愚易为,守善随世,又有几人甘心为之?人贵有自知之明,庸愚之人与欺世之辈相比,却是大大的豪杰。

 

 

      不管谁是主子,有没有道,我该议则议,想叫则叫。

      任性,不一定高尚。大丈夫要为自己活,不为主子唱,才是正道。 

 

 

  逐名在殿上逐利在市井,费尽心机提心吊胆不得善终,唯我安隐独乐无欲无争。

  若为名利而活,无论殿上还是市井都是自掘坟墓。怀有一颗淡泊之心未必不好,无为,不折腾,还原事物的原貌。如此,也好。

 

 

      情最难久,故多情人必至寡情

      情是一种执着,因此不得必苦;多情者,终因不得而无情。何不率性而为,不失本真,厚积薄发,才能长久。

 

 

      事遇快意处,当转。言遇快意处,当住。

      为人处世之道,最忌得意忘形。事情的发展都有自己的轨迹,高点之后必下降,及时在高处收手,方为安。话到痛快之时要闭嘴。这样,才能一世安稳,而不被人诟病。

 

 

 

      倚楼听风雨,淡看江湖路

   淡看红尘,洗尽铅华,经历过方得。其实,并非一味争斗才是积极的人生态度,真正的高人看似风花雪月,悠闲自在,实则大彻大悟,已至云淡风轻,清净自如的境界。

 

 

      别假装蔑视我,其实你心里羡慕嫉妒恨呢

      若心有束缚,身形永不得释怀。而心有大自在,虽入笼,又岂非外人看破。道不同,各自安好。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邓善之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