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产地的蓝宝石最好?
http://www.socang.com   2019-12-26 15:37   来源:蜜蜡讲堂

 

 

  蓝宝石给人一种高贵典雅的气质,深受西方皇室贵族的喜爱,是世界上名贵的宝石之一,产地分布不多,虽说产地不是评判其质地好坏的绝对标准,但也是各有特色。

  世界上蓝宝石的主要产地有缅甸、斯里兰卡、泰国、澳大利亚、中国、印度等,其中印度克什米尔、缅甸、斯里兰卡、马达加斯加是公认的比较好的蓝宝石产地。

  1、印度克什米尔:出产高品质的蓝宝石,有着美丽的矢车菊蓝,天鹅绒般的质感,不过开采仅仅10年时间,在1889年久宣布绝矿了,因而在市面上基本没有流通了,大多在收藏家手中。

  2、缅甸抹谷:缅甸是出产蓝宝石较多的产地,出产不少皇家蓝的优质蓝宝石,稍带紫,有点类似于克什米尔蓝宝石。

  3、斯里兰卡:此地出产的蓝宝石净度较高,颜色也十分深邃,以深沉而纯正的皇家蓝而闻名,也有一部分矢车菊蓝宝石,开采历史悠久,是世界上著名的蓝宝石产地。

  4、马达加斯加:比起前三者,此地在上世纪90年代才开始开采,属于后起之秀,名气没有那么大,但是出产优质蓝宝石的概率也不低,蓝色深邃,略带紫。

  克什米尔、缅甸、斯里兰卡、马达加斯加是公认的比较好的蓝宝石产地,不过克什米尔基本不在市面上流通了。我国山东昌乐也出产蓝宝石,但颜色偏深偏暗。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蓝宝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3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