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丝楠木和黄花梨相比劣势明显
http://www.socang.com   2019-12-06 16:56   来源:鸿璐宣说文玩

 

 

  说到木材人们想到的第一个就是红木,红木并非对于某体重木材的特指!国标红木一共收录了5属8类一共33种名贵木材,其中包括我们耳熟能详的小叶紫檀、海南黄花梨等名贵木材!有的玩家会疑惑那么海南黄花梨和金丝楠木谁更加名贵呢?

  黄花梨的前世今生

  国标红木之中为人们津津乐道了的除了名声在外的小叶紫檀以外就是黄花梨这个木种了,黄花梨不仅有着优秀的材质属性同时它还拥有一个药用的名字叫做“降香黄檀”,这个名字其实就把黄花梨的主要药用价值表述得很清楚了,其降香的气味对于安神凝气、顺气通窍有着很强大的作用,同时其木材的粉末对于阵痛也有着神奇的效果!当然这都是其药用价值,说道黄花梨的最为核心的价值还是其家具、文玩领域的极高建树!

  黄花梨最为巅峰的时期就要提到明朝,明朝皇帝朱由校酷爱木工家具,也正因为皇上的极致偏爱所以明朝的家具工艺可谓是达到了巅峰,同时其用料也极为考究,黄花梨这一木料则是大臣为了得到皇帝的偏爱大费周章从海南历经千辛万苦运回来的!所以黄花梨所制成的家具在明朝可谓是工艺和材质的双绝,这也是为什么一提到明朝家具人们第一个想起来的两个词就是黄花梨和价值连城!如今黄花梨越来越少家具价格越来越高喜欢黄花梨的玩家也更多转向了手串,因为手串的价位还接受得其而家具则属于土豪!

  金丝楠木和黄花梨哪个更名贵

  金丝楠木并不在国标红木的行列之中,其是楠木的一种因为其切面金丝暗涌美艳至极所以得名金丝楠木!金丝楠木的出名并不是因为其颜值,而是因为其运用的领域,金丝楠木颜色富丽堂皇与皇家喜爱的黄色不谋而合再加上其属于楠木之中,拥有楠木气味独特、防潮防虫蛀、存世度极高、传世度极强等特点被广泛运用在故宫的建筑之中!最让金丝楠木名声大噪的是其是皇上龙椅的御用材料,也正因为这一点金丝楠木被称为“帝王之木”,如此高的名声跟黄花梨相比应该也不逊色吧?事实并非如此,金丝楠木虽然颜值优秀但是其产量也同样优秀,“物以稀为贵”的收藏界其在最基础的一个环节上就拥有了极大的劣势!再加上黄花梨其瑰丽、天然的纹路在经过盘玩加持后更加美艳至极妙趣横生,在盘玩性上黄花梨比金丝楠木也要领先一段!所以说无论是在名贵性上还是综合实力上黄花梨都要优于金丝楠木!

  结语

  金丝楠木和黄花梨虽然都有着优秀的背景故事,但是在实力上黄花梨还是强大的太多!稀缺的属性、天然的纹路、优秀的盘玩效果!虽然金丝楠木也不差但是跟黄花梨比起来还是相差甚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金丝楠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