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的价值排名
http://www.socang.com   2019-12-06 16:49   来源:中国翡翠杂志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张图:

  

  金粉们觉得哪件翡翠更贵呢?

  有人觉得是手镯,有的人觉得是蛋面。

  小金觉得说手镯贵的人是用玉器行业的眼光来看待,因为在玉器行业有这样一句话:“一镯二牌三把件”,这是玉器价值的高低排序。

  

  但事实上,在翡翠界也有这样的排名,不过和上面的不同,翡翠圈的排名是这样的:“一蛋二镯三玉牌”!

  

  啥?排名第一的竟然是蛋面?为什么啊?

  翡翠蛋面也称为翡翠戒面,是整块翡翠玉石中最珍贵的一部分,无论水头,颜色,质地,都是翡翠中最精华的一部分,必须是毫无瑕疵和裂纹的原石才能做成翡翠蛋面。

  

  赌石切开之后,一般先考虑手镯,做蛋面往往是最后的选择!这是因为一块极大的原石,经常在最后只能得到一颗小小的戒面,其它部分全变成废料。

  

  一颗小小的翡翠蛋面,取出看似简单,实则非常难得,看上去小小一枚,但价格却能达到六位数及以上!

  

  翡翠蛋面为什么这么贵,它贵在哪里?

  小金觉得有三个理由:

  01取料难

  蛋面对取料要求极高,通常得是无色或者满色且种水色达到一定程度的料子,而对于玉石来说,且不说种水上乘的玉石高货稀缺,还要求纯粹的无色或满色,可想而知有多难了!

  

  对于成套的蛋面,它还要求必须出于同一块原料,这样料子就要足够大才可以。目前在翡翠拍卖中售价最高的往往是大颗的珠链和出于同一块原料的大颗蛋面镶嵌的的套装首饰。

  

  02种水色上乘、无暇

  可以取蛋面的料子,除了要求种水色上乘,还要求不能有裂绺、白棉、黑点等瑕疵,可谓是达到完美无瑕的境界,这对一块玉石来说简直是到了“吹毛求疵”的程度。

  

  03工艺要求高

  在工艺上要求蛋面的腰围轮廓不仅要曲线圆滑优美、上下左右对称,而且长度和宽度还要达到一定的比例要素,蛋面的长宽黄金分割比例为1:0.618。蛋面的加工工艺一定要达到精和细,才能呈现出蛋面最极致的美!

  

  可想而知,一颗小小的蛋面从取料到成形,得经过多少次精挑细选和繁复的工艺打磨,其造型虽然简单,个头小,但却是每一块玉石“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得来的!

  有金粉疑惑:市面上怎么有的蛋面贵,有的蛋面便宜呢?

  这是因为值得收藏的好蛋面当然要贵啦,带有瑕疵的蛋面就要相对便宜一些。

  

  在选翡翠蛋面时该如何挑选呢?

  小金给金粉们总结了5个小技巧:

  1看颜色

  蛋面最忌讳的是颜色花,即使种水都很好,但颜色深浅不一甚至是花的,这样的蛋面相较于同种水质地,色泽均匀的蛋面稍逊且升值空间较小,所以选购的时候要注意颜色分布是否纯粹均匀,从专业角度来讲正阳绿的蛋面最具有升值空间。

  

  2看种水

  从收藏角度来讲,种水通透起莹的翡翠蛋面相对来说更有价值。有的翡翠蛋面,裸石的时候种水很好,镶嵌完后反而暗淡了。

  

  这是因为裸石受光反射面积大,更能给人莹光四射的感觉,但是镶嵌完后,受光反射面积缩小,就没有那么裸石状态下那样耀眼。所以选购的时候不妨直接选择镶嵌成品,这样可以避免出现反差效果。

  

  3看瑕疵

  在选料上,制作蛋面比制作其他翡翠饰品的要求都要高。绺裂、白棉、黑点等问题在花件、手镯、珠链上都是很正常的,但在蛋面上则被视为缺点。所以,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多加观察。

  

  4看大小

  在翡翠蛋面品质差不多相同的情况下,可根据自己的能力尽量选择大的。个头大且颜色又鲜艳的蛋面非常少见,物以稀为贵,将来升值空间会很大。

  

  5看形状

  收藏级的翡翠蛋面要求蛋面饱满、圆润,这样的翡翠蛋面美观大气且用料厚实,相较于不够饱满、比较薄的蛋面,价格要差好几倍。

  

  金粉们如果想要收藏翡翠的话,除了手镯之外,蛋面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呀!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翡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