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基艺术博物馆项目有序推进 预计明年向公众开放
http://www.socang.com   2019-12-04 14:54   来源:德基艺术博物馆

  坐落于南京高端商业综合体德基广场的德基美术馆,开馆两年以来,以每三个月为期,呈现了7个展览,为观众带来了多角度、多维度的文化艺术体验。10月31日起,德基美术馆正式闭馆进入升级改造阶段。据德基集团副总、德基美术馆馆长艾琳女士介绍,为了让观众汲取更多的艺术养分,德基集团计划用广场二期的整个八层空间打造一个全新的以艺术为主题的美学空间,其中包括德基艺术博物馆、德基美术馆、艺术书店及其他艺术展示空间。
 

微信图片_20191203171138.png

 

微信图片_20191204140939.png

 

微信图片_20191204140918.png

 

微信图片_20191204140932.png

 

   “高科技” vs“国宝级藏品”

 

  德基集团基于20余年的潜心钻研与有序收藏,现已形成佛造像、宋瓷、明代家具、中国古代书画以及一系列东西方优秀艺术家的多元化收藏体系。未来的艺术博物馆将以馆藏为依托,运用高科技与多元媒体等手段,激活厚重的文化灵魂,呈现跨越古今中外的博物馆大展。

  艾琳指出,明年整体空间改造后,艺术博物馆将分为四层空间,分别呈现以佛造像为主题的造像艺术展、宋朝瓷器展、明代家具展以及古代书画展。艺术博物馆会陆续对外开放,首先开放的会是美术馆和位于博物馆第一层的国宝级画作《金陵图》的动态展示厅。据了解,《金陵图》是描述宋代社会生活的重要历史艺术文物。乾隆五十七年,乾隆皇帝命三位宫廷画师依照宋代《金陵图》进行过三次仿绘创作。在目前已有的三个版本中,有两张在台北故宫,一张由德基集团收藏。“这张图的长度将近11米,我们会把它放大10倍,变成110米长、3.5米高的动态空间。将展览、文物、高科技展陈手段进行有机融合,并且引入了互动游戏的概念,观众可以‘走入’画卷,在保证学术精准的基础上,以更年轻化的交互方式实现知识传播。在这个空间中,观众可以通过多方位感知实现深度沉浸,亲身体验南宋历史文化,高度还原金陵城繁华盛景。”

 

图片6.png

 

  德基艺术博物馆将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新兴科技与文化产业的有力结合,让存储在博物馆的藏品“活起来”,使观众对静态的藏品产生富有生命力的“动态感受”。这是数字时代下不同于机械复制时代特有的理念革新,顺应了时代与科技发展的潮流,能够有效提高博物馆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质量,将会给大众带来艺术与科技的享受盛宴。

  艾琳透露,目前德基艺术博物馆有多个工作岗位正虚位以待,包括学术研究组、展览策划组和现场运营组的岗位,希望更多有着丰富经验和创新理念的复合型人才加入。其中,学术研究组里设有学术统筹、典藏研究主管、典藏研究员、学术出版、保管主管、保管专员等职位;展览策划组里包括策展统筹、博物馆策展、策展经理、展陈陈列、展陈设计、项目执行等岗位;现场运营组设有工程管理等岗位。

  如果你热爱博物馆事业,立志做一个文博人,可以关注德基文化公司最新发布的招聘信息。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博物馆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