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纪念章该如何保存?
http://www.socang.com   2019-12-03 16:07   来源:东方圣城网

  贵金属纪念币是指由金、银、铂等贵金属或其合金制作的纪念币,它是人民币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我国现代贵金属纪念币基本上都是金币和银币,且“金银纪念币”这个提法也为钱币爱好者熟悉和接受)。相比较纯铜纪念章和合金纪念章,金银纪念章的升值潜力更大,也更具有收藏纪念价值。金银币是指以黄金、白银为币材铸造的具有特定主题并且限量发行的法定贵金属纪念币。现代金银币从类型分,有普通币和纪念币两种,大家熟悉的熊猫系列币就属于普通币;重量一般用盎司计量,一盎司为31.1035克,英文简写为Oz;从工艺分为精制币和普制币。那么国一金典专家就教大家如何保存金银纪念章?

  一、不要直接用手触碰

  如果直接用手触碰定制纪念章,那么很容易会在上面留下指纹或汗迹,所以在欣赏把玩定制纪念章时,一定要戴上薄手套或用质地较软的塑料镊子延边取放,一定不能用湿手或汗手乱摸。

  二、防止受潮

  一般企业定制的纪念章都是金银纪念章,受潮后很容易发生锈蚀,所以,在存放纪念章时要放在干燥的地方,远离潮湿的环境,存放在密封盒中的纪念章,最好也不要拆开盒存放,以免受潮锈蚀。

  三、小心磕碰

  金银材质的纪念章质地较软,极易损伤,所以在存放定制纪念章时,一定要防止纪念章相互摩擦磕碰。为了避免破坏纪念章的品相,在纪念章有小的磕碰痕迹时,也不要随意用钝器处理,也不宜用牙膏等软膏擦洗,顺其自然为好。

  四、忌酸碱

  酸碱对金属有很强的腐蚀作用,会使纪念章变色、氧化,所以金银纪念章一定不能与酸碱放置在一起;即使除锈,迫不得已使用酸碱,用后也应及时清洗干净。

  五、忌火烧

  金银纪念章遇火后虽然不会化为乌有,但轻的也会破坏纪念章的色泽品质,重的会使纪念章变形。这样金银纪念章的收藏价值就大大降低了,所以如果有条件最好将金银纪念章存放在铁皮柜或保险柜内。

  六、切记不要裸币存放

  金银纪念章的存放一定要封死在亚克力盒里面,平时不要打开亚克力盒,切记不要裸币存放,裸币存放时间久了与空气里的氧气也会发生化学反应,比如纯金纪念章涨红斑和纯银纪念章涨白斑等现象。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金银纪念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