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线上古钱币鉴定双通道,微拍堂打造鉴定生态
http://www.socang.com   2019-12-03 15:42   来源:北国网

  刚接触文玩收藏圈子的人,一定对“古泉”一词很好奇。这个指代古代钱币的雅称源于汉时,在王莽篡夺刘汉天下后,因“钱”、“铢”等字的金字旁与繁体刘的“卯金刀”犯讳,故正式以“泉”代“钱”。

  古泉钱币价格相差悬殊,鱼龙混杂的市场现况,让喜欢古钱币的“泉友”们时常为如何鉴定自己手中古钱币而苦恼。针对这一问题,文玩艺术品线上竞拍平台微拍堂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

 

  微拍堂用互联网技术赋能古钱币鉴定

 

  许多文玩爱好者入门文玩圈的第一个物件,便是古钱币。近年来,伴随着收藏热升温,古钱币也愈发走俏,古钱币中的珍品屡屡在交易市场上喊出高价。

  古泉钱币,一直备受古钱币爱好者们追捧。一方面,古代钱币基本都由国家统一制造,规格、面值都有定制,风格迥异之余,更见证着千年来王朝的变迁,别具鉴赏价值;另一方面,古钱币大多为金属材质,其中不乏真金白银等贵重金属,相较于瓷器、字画等品类更易鉴定流通。

  古钱币的收藏价值,在于其存世量、面值、材质、品相、时代特征、市场热点等多种信息维度,并非宋时的铜钱就比明代的铜钱珍贵。且需要注意的是,作为古代流通货币,古钱币伪造古已有之。不同古钱币之间,价值差距不啻云泥。也因此诞生出古钱币鉴定的两个重点内容:古钱币真伪与古钱币价值。

  对普通古钱币爱好者来说,传统鉴定渠道往往接触无门,周围也缺乏可以给出鉴定意见的专业人士,手中的古钱币藏品无法“去伪存真”。

  针对这一痛点,微拍堂以互联网技术赋能文玩鉴定,打造“直播+社交+拍卖+鉴宝”的文玩交易模式,让古钱币爱好者们在尽享寻宝捡漏的乐趣之余,不用为古钱币鉴定发愁。

 

  线下线上“双腿走路”,微拍堂打造互联网鉴定生态

 

  古今中外的古泉、银元、纸币、花钱、纪念币章类型数以万计,对于大部分玩家们来说,要辨别手中每一枚古钱币的真伪,实非易事。

  为此微拍堂作出了诸多尝试与实践。2016年11月底,微拍堂“鉴真阁”上线,与文玩行业内二十多家权威鉴定机构合作,让用户通过微拍堂App,就可申请线下鉴定机构的鉴定服务。截至目前,“鉴真阁”已为近20万件文玩艺术品提供了权威鉴定服务。

微拍堂App内“鉴真阁”页面

 

  鉴真阁合作的鉴定机构中,包括众诚评级、闻德评级等专业古钱币鉴定机构。若用户寄送鉴定的古钱币为真,鉴定机构将对其“入盒”,提供古钱币评级结果,确定古钱币的真伪与价值。

  2019年10月,微拍堂社区版块正式上线鉴宝功能,设置“微拍鉴宝”栏目,栏目邀请数十位专业鉴定师入驻,以直播的方式为用户提供免费1对1在线鉴宝服务。截至目前,“微拍鉴宝”已为超过4万件文玩艺术品给出鉴定建议。用户可在直播间内观看鉴定师在线鉴定,也能在社区中查看过往的鉴定结果视频。

微拍堂App社区版块“微拍鉴宝”

 

  “微拍鉴宝”中专精古钱币领域的鉴定师为数不少,古钱币爱好者们可通过“微拍鉴宝”对手中藏品做出初步鉴定,再决定是否要送往评级机构入盒评分。

  微拍堂通过互联网技术赋能文玩鉴定,整合鉴定领域线下、线上两种维度,为广大文玩爱好者们打造了一个便捷、高效、亲和的鉴定生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微拍堂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