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许俊鹏艺术馆开馆庆典在潮州市华夏博物馆隆重举行
http://www.socang.com   2019-11-28 15:14   来源:大风号

 

许俊鹏书法艺术馆嘉宾合影

 

许俊鹏、单国强展示作品《许俊鹏艺术馆》

 

许俊鹏艺术馆开馆暨许俊鹏书法工作室授牌

 

  初冬时节,蕴藏万物,由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办、海南省海恳集团工会,海南南国食品实业有限公司、海南佳宁娜食品有限公司,海南茶盈航商贸有限公司、重庆市轰茂食品有限公司、海南沉香红酒业有限公司、海南松发贸易有限公司、潮州府城民俗馆、潮州市浮洋公益基金会协办的“许俊鹏艺术馆开馆暨许俊鹏书法工作室授牌及许俊鹏书法学术研讨会”在潮州市华夏博物馆隆重举行。

 

许俊鹏艺术馆开馆仪式来宾签到

 

  庆典现场高朋满座,胜友如云,出席开幕式现场的领导有:

  原中国文联机关党委副书记谷福海;

  原中国工商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桓玉珊;

  原中国书法家协会组联部主任,著名书法家邹德忠;

  原重庆市武警总队司令员谢春光将军;

  原故宫博物院研究员,书画鉴定专家单国强;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顾问滕道阳;

  著名文博专家,文物鉴定专家盛昶砚以及潮州市各界领导、嘉宾及书画爱好者3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盛典。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和对许俊鹏书法艺术馆开馆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在雄壮的音乐和纷纷飞落的礼花中,各位领导和许俊鹏先生共同为许俊鹏艺书法术馆揭下帷幕。

 

 

出席开幕式现场的嘉宾

 

华夏博物馆

 

  许俊鹏书法艺术馆是展示其艺术作品的专业性美术馆,位于潮州市华夏博物馆三楼,展厅面积共计800㎡,是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会首批文化名人工作室之一。艺术馆内集中展示了许俊鹏先生艺术生涯中的代表作品、书法大事及相关有历史意义的物品等,多视角地展现了许俊鹏先生的艺术人生。

 

 

许俊鹏先生艺术馆内作品

 

  下午16时许俊鹏书法艺术研讨会在潮州市迎宾馆举行,研讨会由笔会交流、嘉宾对话、主题发言三部分组成。与会嘉宾就许俊鹏先生书法艺术各抒其见,品鉴其得失、抒理其源流、凝聚共识、亲审瑕疵、传承与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许俊鹏先生学书路径清晰,能从书法本体出发,直取“二王、文徵明、赵孟頫”帖学正脉,书风纯正,尤其难能可贵的是,他能在注重传统笔墨的同时,着重在传统与现代、内容与形式、观念与技巧中找到新的结合点,并对文化的传承始终有一种担当精神。他的书法以书写心,以书驭情,方法活,方向正,不狂怪,有一股苍劲之气,一股浩荡之气。书风刚健清新,行笔干净利落,如行云流水。线条粗细得当,弛张有度。思绪翻飞,意蕴无穷,充分展示了中国书法艺术的无穷魅力,也彰显了许俊鹏先生非凡的艺术才华和扎实的书法功底。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许俊鹏艺术馆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