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拍堂:打造传统书画圈的社交“朋友圈”
http://www.socang.com   2019-11-27 16:08   来源:北国网

  烟波浩渺的山水画,劈皴泼墨之际满是骚客逸气;铁画银钩的书法,挥毫落纸之时充斥文人风骨……中国传统书画用水墨勾画出的,是国人血脉传承中的审美取向与情趣。

  在越来越多新鲜血液涌入传统书画圈的当下,文玩艺术品线上竞拍平台微拍堂,为诸多书画爱好者、书画师们,打造一座集交易、社交、鉴宝于一体的线上平台。

 

  微拍堂:传统书画圈的社交“朋友圈”

 

  作为国内文玩艺术品线上竞拍垂直领域的佼佼者,微拍堂汇聚4000万用户和30万商家。传统书画归属于其“书画篆刻”类目,在平台内拥趸不少。

微拍堂App内书画篆刻类目

 

  书画爱好者一向不吝于与同好分享原创作品、收藏佳品。但传统书画多为纸品,运输不便,线下分享囿于区域和时间限制,往往只在熟人朋友间;线上分享则同好寥寥,完成作品的成就感缺失。

  但书画师想要展示自己的作品、精进自己的技艺,离不开市场考验和同道交流。

  洞察到这一市场需求,微拍堂秉持“让人类享受中国文化的魅力”的企业使命,通过上线“鉴宝社区”、引入直播新模式等方式,为热爱书画艺术但缺乏渠道的爱好者、书画师,及对传统书画感兴趣的普通用户打造一个线上“朋友圈”。

  借助互联网技术传统书画的爱好者和书画师们分享作品时,可突破熟人圈的界限,与同道众人交流沟通、请教学习。微拍堂平台内的商家与用户,不乏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高等院校的教授、学生,也包含浙江画院等各地专业美术机构的专业画师。人才济济,时刻都在上演着互联网版“曲水流殇”。

 

  互联网技术赋能传统书画艺术传承

 

  对于许多学习传统书画技艺多年,小有所成的新人书画师而言,缺乏推广渠道与市场反馈,难免有“闭门造车”之嫌;而喜爱传统书画的爱好者们,也缺少大批量直接欣赏书画作品的途径,难解心头之痒。

  通过互联网技术赋能,微拍堂为热衷于传统书画的书画师、用户们搭建了交流平台。

 

 

  书画师们也可获得与公众、市场对话的机会,将自身创作的书画艺术品交由爱好者们选择,传播自己的艺术创作理念。同时,线上交易的模式不必承担线下画廊高额的房租,降低试错成本。

  用户们可以通过在微拍堂逾以万计的书画作品中尽情淘选,并且在直播中与商家直接交流,了解书画师润格行情,学习鉴赏知识。在“鉴宝社区”中,也可以晒出自己珍藏的书画作品分享,请同好品鉴。

  微拍堂里的书画作品流通、分享之间,是传统书画艺术在互联网背景下的有序传承,是中国传统文化走向大众化之路的起点之一。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微拍堂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