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的颜色和净度分级介绍
http://www.socang.com   2019-11-19 16:17   来源:蜜蜡讲堂

 

 

  国际上对钻石有一定的评级标准,可以规范地区分钻石等级,这也影响着它在市面上的价格以及收藏价值。钻石的品质好坏取决于它的4C标准,包括了钻石的克拉、净度、颜色和切工。

  色泽越浅、瑕疵越少的钻石,光线越易于穿透,显得更为璀璨夺目。

  净度指的就是钻石的瑕疵多少,瑕疵越少,级别越高,颜色上最罕见的就是无色,还有黄色、褐色等。

  钻石的颜色根据深浅不同,等级分为D、E、F、G、H、I-J、K-L、M、N-O、P-R、S-Z。

  D级为极白,肉眼观察无色,E-H为略差于D级,一般情况下肉眼观察也为无色;

  I-J级别,肉眼观察为近无色,从K往下基本上为有色的了,收藏价值就低很多。

  钻石内部难免也有天然瑕疵,包体越少的钻石其价值越高,而钻石的净度划分以十倍放大观察为标准。

  FL为完美无瑕,在十倍放大镜下内外都没有瑕疵;

  IF内部无暇,十倍放大镜下只有表面有轻微的花痕;

  WS1、WS2瑕疵较小,在十倍放大镜下很难看见的瑕疵;

  VS1 AND VS2 瑕疵较小,在十倍放大镜下可以看到瑕疵,但肉眼不容易辨别;

  SI1 AND SI2瑕疵小,肉眼可能会看见;

  I1、 I2AND I3有瑕疵,肉眼可见。

  从投资与收藏角度看,在挑选钻石时建议选择H级以上的颜色,净度方面则是要VS级以上的,这样的钻石更有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钻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