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黄花梨家具常见的三种造假方法
http://www.socang.com   2019-11-12 16:45   来源:941红木家具导购网

 

 

  海南黄花梨造就了明式红木家具的黄金年代,也奠定了海南黄花梨红木家具作为一流中式家具的地位,海南黄花梨家具价格高昂并非一般人可以承受。因为海南黄花梨家具价格高昂,红木家具市场造假海南黄花梨家具也略见不鲜。今天,941红木老良就和大家聊聊海南黄花梨家具常见的三种造假方法。

  第一种,用越南黄花梨或白酸枝做旧造假。

  做旧本身不能说是造假,但如果做旧后的红木家具用以冒充明朝、清朝的古董则就是造假了。

  手段一,将越南黄花梨所做家具做旧后冒充海南黄花梨家具。

  手段二。 将近似于海南黄花梨颜色、纹理的木材,如黄色的缅甸白酸枝(奥氏黄檀)做成红木家具后再做旧。

  手段三。做旧的方法般采用硫酸烧,在石灰水池中过一遍,也有用双氧水及其他中草药、化学药剂使木材变色、变旧,也有的用色蜡改变木材颜色。有的做旧几乎可以乱真,因此即使明清红木家具专家或收藏家也会走眼,真假难辨。

  第二种,用越南黄花梨或白酸枝掺杂或贴皮造假。

  显眼的地方用海南黄花梨,其他不明显的地方用越南黄花梨。如圆角柜,正面用海南黄花黎,侧面、背板或隔板、后立柱均用越南黄花梨,标签上标为海南黄花梨。或者用黄色的缅甸白酸枝(奥氏黄檀)及其他硬木冒充黄花梨,但这样制作的黄花梨家具标价较低。

  目前红木家具市场上,近几年出现了一采用“贴皮”的方法。表面用0.2毫米厚的海南黄花梨粘贴在酸枝木或其他比重相当于海南黄花梨的木材上,正反两面颜色、纹理完全对应致。这种海南黄花梨家具价格与全部用海南黄花梨的家具几乎一样。北方地区冬天干燥,空气湿度小,很容易使南方产的此类家具开裂。如发生开裂则须用放大镜观察缝隙处,发现木材内部与家具表面颜色不致则应请专家或专业检测机构检测。

  第三种,用越南黄花梨替代海南黄花梨,在标签名称上打擦边球。

  整体家具为越南黄花梨,而标签上标为海南黄花梨或黄花梨,有的标为香枝木。《红木》 中将海南黄花梨,即降香黄檀归人香枝木类。何为香枝木?广东人称有香味的酸枝木为香枝木。《红木》中没有越南黄花梨的树种,但有关木材检测机构常将越南黄花梨检测为香枝木,归为豆科黄檀属,至于为何树种则没有结果。也就是说用越南黄花梨做红木家具标香枝本或混称黄花梨,即使打官司也很难胜诉。

  总结起来,海南黄花梨家具价格居高不下,让不少不良商贩打起了它的主意,消费者需要多去学习红木知识,并且多接触真的海南黄花梨家具,才能真正的认识海南黄花梨家具。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黄花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