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文玩佛珠手串更适合收藏佩戴
http://www.socang.com   2019-11-11 16:37   来源:鸿璐宣

 

 

  文玩作为一种历史悠久的玩物其历史可谓是源远流长,并且在现代更是因为文玩市场的大红大紫而被更多玩家所认识、了解、喜爱!如今文玩市场虽然已经走进了低谷但是文玩这件事儿却已经深入人心,成为了无数玩家无可替代的心头好!那么什么样的文玩项链、长串更值得收藏把玩呢?

  菩提类文玩

  菩提类文玩作为现代文玩极具代表性的品种可谓是红火异常,现代文玩的崛起也是因为金刚菩提的盛世美颜将世人所震惊后而得到玩家的疯狂追捧从而致使现代文玩的崛起!菩提类文玩独有的盘玩变化和盘玩后包浆红润、玉化通透的极高颜值使其成为了现代文玩的核心品类,在盘玩、把玩、佩戴方面菩提类文玩可谓是集爆炸颜值与极强盘玩性于一身的强大文玩,但是说到收藏价值菩提类文玩就有些尴尬了,身为树子类的文玩菩提类文玩也必将面临一个尴尬的问题,那就是稀缺性,守着菩提树菩提类文玩年年都有不错的产出这让它收藏保值增值能力平平!但是凡事总有例外小凤眼菩提凭借着有树也难得的稀有产量成为了菩提类文玩界兼具盘玩和收藏保值增值能力的核心担当,五位数的价格也是让人又爱又恨毕竟物以稀为贵!如果放弃收藏保值增值能力那么主流的金刚菩提和星月菩提也是必选的菩提类当家品种!

  木质类文玩

  木质类文玩作为佛珠手串最为传统的材质其在价值方面最大的特点就是就是稳定,因为极长的存世时间和一直都很稀有的原材料让木质文玩的市场极为成熟已经达到了处变不惊的程度,现代文玩市场最为火爆的时候木质类文玩的价格只是略有上升,如今文玩市场走进低谷反观木质类文玩依旧是稳定发展并没有太多的涨跌,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木质文玩历史悠久其市场稳定抵御突然变化的能力很强,其次就是木质文玩的材料一直都很稀缺也就说物以稀为贵这句话一直存在于木质文玩!

  木质类文玩虽然收藏保值增值能力较强但是其佩戴、盘玩却并不是它的强项,因为木质类文玩的包浆需要的是自身油脂的挥发而并非人体汗液油脂的沁入,相反木质类文玩想盘好必须隔绝汗液油脂所以木质类文玩最好的归宿是收藏、欣赏而并非盘玩、佩戴!如果非要佩戴还是建议隔着衣物佩戴并不建议贴身佩戴,汗液油脂对于木质类文玩来说可以说是最大的敌人。至于木质类文玩的选择则主要以有着“木中之王”称号的小叶紫檀为主,这个品种油性充盈更易盘玩出玻璃底包浆,并且木质细腻、坚硬也不会特别娇气!如果奔着“高精尖”去的话可以直接上手海南黄花梨无论是稀有程度还是纹路包浆都是木质类文玩之中的极品!

  结语

  现代文玩之中的佛珠手串除了其自身优秀的品质和深厚的佛教文化底蕴以外其更具有强大的点缀气质、展现个性的独有特点,所以现代文玩不仅仅是盘玩利器其更是一件极具文化气息的中国传统饰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文玩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