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真的保值吗 有收藏价值吗?
http://www.socang.com   2019-11-05 20:19   来源:聂老师的生活

  钻戒,求婚典礼中的必备品,是爱情的象征,也是两个人的心心相印的承诺。

  在两个人的恋情中,滋养着爱情因子的钻戒闪烁着迷人的光晕,在光和影中闪烁熠熠生辉。

  钻戒因为钻石而赋予了爱情不一样的味道。

  同样在相爱的人心中,钻石的价值已经不能用金钱来衡量,因为找对了人,一切都不重要了。

  那抛开爱情这一感性的话题,钻石真的有收藏价值吗?其保值能力如何?

  关于钻石的保值能力众说纷纭,有些人觉得钻石有收藏价值,有些人觉得钻石的保值能力低于黄金。

  的确在现实生活中,黄金的确比钻石更容易变现。你拿着一块黄金去变现要比拿着一枚钻石变现容易。因为黄金是不可复制的,是纯天然的存在。而钻石却可以人为仿造,其在等价置换中充满了变数,所以黄金变现要比钻石容易。

  再者,黄金的收藏价值比钻石的收藏价值高,就是因为黄金其等价置换的效率高,但这不意味着钻石就没有收藏价值了。像一些大克拉的钻石,世间罕见,其收藏价值远高于黄金。像非洲之星—库里南,重达3106克拉,1908年加工成了首饰,全部归英国皇室所有,分别镶嵌在了英国女王、玛丽王后的王冠上。还有像光明之山钻石,本身的色级不高,颜色也偏灰,但其经历颇为传奇,最后成了维多利亚女王的礼物,被英国王室收入囊中。这些钻石因为傍身名人效应而身价不菲,其收藏价值也是一路水涨船高,成为世人追捧的圣物。

  钻石的保值能力和收藏价值区别于钻石的4C等级。首先钻石的克拉数决定此钻石是否具有保值能力。像一克拉以上的钻石其上升空间很大,但一克拉以下的碎钻真的不值钱,大家可以戴着玩玩,想要收藏还是要收藏大克拉的。除了克拉数外,钻石的净度、颜色、切工也是影响钻石价值的关键因素。在国际公认的GIA证书上,每一枚钻石都有相应的编号,每一枚钻石其净度,颜色、切工、重量都有明确的标注。这样钻石在以后的置换中才能更有威信力和说服力。

  鉴别钻石是否升值的因素,除了4C等级外,还有一项买家不可忽略,那就是荧光。钻石的荧光是指钻石在紫外荧光灯下,发出蓝光等有色光的现象。荧光越强,钻石的火彩和净度就会受其影响,钻石的价值就会降低。所以,对于钻石而言,钻石带荧光并不是一件好事。最后建议大家最好买无荧光钻石。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钻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