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紫檀收藏盘玩几大误区
http://www.socang.com   2019-11-05 20:14   来源:淘拍堂

  在之前的文章中带大家了解了菩提子手串,接下来会选择几种常见的木质手串说道说道,如果您有什么想听想了解的其它内容也可以下方评论留言。

  木质手串目前市面上大概有四十几种,今天来说说数量最多认知度最高的——小叶紫檀。

  小叶紫檀是紫檀中的精品,密度大且棕眼小,木质稳定不易开裂。因其盘玩后期如同黑玛瑙般的颜色和质感深受大众喜爱。

  曾经有过一阵全民盘串的热潮,小叶紫檀在那边时间也一度炒出了天价。不知道爱好文玩的你有没有收藏一串,有关于小叶紫檀接下来要说的是很多人存在的几个误区。

  金星与珠子的好坏有什么关系?

  众所周知金星是小叶紫檀的一大特色,有一部分爱好者存在一种“金星越多珠子越好”的错觉。要知道金星只不过是因为小叶紫檀的生长环境周围有比较多的金属元素,与小叶紫檀的皮质油性好坏一点没有关系...带金星的小叶紫檀可能是一串干干巴巴的通货,也可能一串看上去平平无奇没多少金星的是一串高油高密的精品!有一些商家为了卖相好看估计做一些金星在表面,请大家之后不要再执着于这个标准了!

  会掉的金星都是假珠子?

  上面提到小叶紫檀表面有金星是因为生长环境周围有含有金属的矿物质,在生长过程中被棕眼吸收到树木中残留,打磨后成了金星。但是!这些金星并不是与小叶紫檀一体的,也就是说在盘玩过程一定会出现掉星的现象。金星是可以盘掉的!也不是那种传言说会掉进行的小叶紫檀就一定是人为“加工”过的。

  盘的越多越好?

  很多新加入“文玩坑”的朋友都会问到的一个问题“六六,我这串啥时候能和你那个一样好看啊,是不是盘的越多越快”。有些朋友盘串的时候那叫一个热情高涨,一天恨不得玩上十几二十小时...手串包浆的原理是因为内部油脂渗透出来后的氧化,适当的摩擦可以刺激油脂分泌以及帮助更好的完成氧化这个过程。但如果一刻不停歇的去摩擦只会有一个结果,就是这个氧化层不断被破坏,直到珠子内部所有的油脂被榨干(串:感觉身体被掏空)。切记盘玩过程中太过频繁,一定要让珠子适当休息,前期可以秉性盘一放一的原则(盘一个小时左右会出现一种发涩的感觉,再放置一天)。只有这样才能盘出真正好看的包浆,文玩过程一定一定不要心浮气躁,急于求成!

  戴手套盘就不会乌

  一般买木珠子商家都会送一两副文玩手套,也会嘱咐我们前期盘玩时候要戴手套,因为说手上的汗液油脂会让小叶紫檀乌掉。那问题来了,戴上手套盘就真的没事了么?我亲眼所见一个朋友的小叶从入手到黑化的过程,大哥手汗很大,偏偏还好木质珠子这一口,听商家说戴手套就没事之后可是放心了,每天盘上几个小时。一段时间后珠子还是黑掉了,为什么?戴手套是正确的,但是汗手戴手套出的汗会更多,很容易渗透一副手套!再加上时间较久没有更换过手套很容易就乌掉了...建议汗手的朋友在盘玩小叶紫檀时还是多准备几副,勤更换,勤清洗。

  搓澡巾安排法

  之前有朋友听了我的建议,用搓澡巾高抛了一下星月发现效果很不错,于是在入手小叶紫檀后如法炮制,场面可以说一度无法控制...星月可以使用搓澡巾是因为没有经历过高抛的过程,而且本身皮质比较粗糙。但是小叶紫檀以及一系列木串都是被“车”过,也就是经历过这个高抛的过程,本身木质比较脆弱,再经历一顿搓澡巾摩擦之后表面会变得非常粗糙,同时也会对棕眼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紫檀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