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克拉蓝宝石有没有收藏价值?
http://www.socang.com   2019-10-28 17:23   来源:彩宝小课堂

 

 

  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对衣食住行的要求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尤其是在穿衣打扮上,不仅搭配要美、材质要好就连首饰也不会忽略,钻石应该是知名度和接受度比较高的宝石品种了,随着人们对于珠宝的要求不断提高,钻石也很难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彩色宝石迅速崛起,且随着珠宝投资收藏价值不断被认可,彩色宝石迎来了一股投资收藏热潮。在众多彩色宝石中,蓝宝石可以说是知名度比较高的,毕竟有像英国皇室这样曝光率非常高的名人常常佩戴蓝宝石。蓝宝石作为世界五大名贵宝石之一也有投资收藏价值,那么5克拉的蓝宝石有收藏价值吗?

  对于蓝宝石的投资收藏来说品质和稀有性是非常重要的。颜色、重量、净度、切工是判断蓝宝石品质的几大要素,单从重量方面看,毫无疑问是克拉数越大的蓝宝石稀有性越高,投资收藏价值越高。蓝宝石相对于其它名贵宝石来说,大克拉者还是比较常见的,5克拉对于蓝宝石来说并不是一个稀有的重量,但也不能只凭重量判断它是否有投资收藏价值,毕竟影响蓝宝石投资收藏价值的因素还有很多,重量只是其中之一。

  如果是高品质的5克拉蓝宝石,且产地还非常著名,那么它就拥有非常高的投资收藏价值。例如5克拉的高品质克什米尔矢车菊蓝宝石。在拍卖会上的蓝宝石也不全是大克拉者,小克拉高品质者也非常受欢迎,这也是对小克拉蓝宝石投资收藏价值的一种认可。

  2018年佳士得 蓝宝石钻石戒指

  6.28ct天然克什米尔蓝宝石

  成交价:936,500港元

  5克拉蓝宝石是否有投资收藏价值需要综合考虑,不能只凭重量就做出判断。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蓝宝石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