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您如何保养和田玉籽料
http://www.socang.com   2019-10-22 17:26   来源:国石鉴藏

 

 

  其实不论是新手玩家,还是老行家,在买到心仪的和田玉后最重要的事除了对玉本身品质审查外,更为重要的其实是如何对玉器进行保养。为什么今天和大家来谈保养呢?

  是因为,我周围的很多玉友玩家在购买了高品质的和田玉后并未对其进行好的维护和保养,导致玉石品质和价值大打折扣。后来只能自认倒霉,实在是令人惋惜!

  所以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帮到大家:

  玉器在购买回来之后品质没问题后,要做的首先就是玉器的保养工作(但很多玉友爱好者却没把它当回事!)。对于广大的玉器收藏爱好者来说,玉器的保养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但是玉器的保养又是玉器的收藏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甚至可以说,一件玉器保养的好,品质和价值就会提升;如果保养不当,就可能会使玉器的品质和价值下降;如果是完全忽略了玉器的保养的话,那就可能会损害到玉器的品质,从而使玉器收藏者蒙受经济上的损失。

  所以,作为一个玉器收藏的初学者来说,掌握正确的玉器保养方法是非常必要的。正确的适当的保养方法,不仅可以保持玉器的品质,还能使玉器更具灵气。一般而言,正确的玉器保养方法可以分为盘玉、养玉等,以下做具体说明:

  首先我们说说盘玉:盘玉就是将玉器贴身收藏,并且经常盘玩。具体地说,盘玉又可以分为文盘和武盘。文盘就是将玉器贴身收藏,通过佩戴、把玩等方式使玉器与人体长久接触,从而实现养玉的目的的方法。文盘适合刚出土或者新制作的玉器,因为刚刚开采出来的玉石硬度欠佳。但是文盘收效甚慢,有的甚至要在数十年之后才能看到效果。这时候就要用武盘,武盘即用干净的白布经常性地擦拭玉器,这样玉器会因为摩擦而产生的热量逐渐释放出体内含有的土气,从而更加晶莹光亮。但是武盘因为过于剧烈,并不适合刚开采之玉制作而成的玉器。一般的玉器只有经过1年以上的文盘,等硬度恢复之后,才可以进行武盘。

  我们再来说说养玉:养玉又称意盘,是更高境界的盘玉。这不仅要求养玉之人要有熟练的盘玉技巧,还要有一颗热爱玉器的心。在盘玉的过程中,养玉之人要想着玉所代表的精神文化和传统美德,以此来进行自我熏陶,最终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这样的玉器保养过程,同时又是养玉之人修养身心的过程。也就是人们所说的,人在养玉的同时,玉也在养人,这是一种精神上的玉人合一,至真至善,这也是广大玉器爱好者们追求的境界。

  温馨提示:喜欢和田玉可以,购买收藏、馈赠好友都没有问题,但请大家在购买时一定要谨慎,现如今市面上绝大部分所谓的和田玉都在品质上存在着一定的问题。所以如果不太懂,但是喜欢,一定要找一个专业的信得过的人帮你做分析。和田玉行业的水很深,不要轻易相信别人,否则后悔都来不及!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田玉籽料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