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拉斐尔前派 | 爱德华·伯恩·琼斯
http://www.socang.com   2019-10-17 16:45   来源:目刻时光

  他不喜欢印象派,他喜欢在自己的画室里苦思冥想几年甚至几十年,而不是捕捉那一刻。

  拒绝了维多利亚时代的工业化,他从中世纪的艺术,宗教,神话和传说中寻找灵感,创作作品。

  那些绘画作品在线条的运用上,融合了拉斐尔前派的中世纪风格。笔下的人物造型在纤细感、平面感上,又有古典主义的严谨构图和唯美主义的节奏感以及对文学性题材的超越。既迷人又复杂。远离人间烟火,忧郁的浪漫氛围中逐梦的少女、面庞清秀的翩翩少年,他们优雅而倦怠,将爱和欲望诠释得清澈透明。

  爱德华·伯恩·琼斯(Edward Burne-Jones),才华远超他自己最初的想象。

  ∧爱德华·伯恩·琼斯(左)和威廉·莫里斯(右)在格兰奇的照片,摄于1874年。照片:伦敦国家肖像画廊

  伯恩·琼斯原本的意愿是研究神学,却一不小心成为了艺术家。

  他被誉为是拉菲尔前派最后一位画家。玻璃,瓷砖,家具,地毯,刺绣,书本插画...诸多领域,顺手拈来即是非凡之作。在很长的时间里,他的作品一直得到很多人的喜爱。一直到现在,仍然能引起当代共鸣。

  爱德华·伯恩·琼斯爵士(Sir Edward Burne Jones,1833-1898年),英国画家、图书插画家、彩色玻璃和马赛克设计师。他出生于伯明翰,就读于牛津大学神学专业。在完成大学学业前,受到英国拉斐尔前派画家和诗人但丁·加百列·罗塞蒂的影响,而后,将全部注意力转向艺术。

  他创作了壮观的作品,描绘了亚瑟王骑士,古典英雄和圣经中的天使-跨越绘画,彩色玻璃,刺绣,珠宝等等领域。他与朋友威廉·莫里斯(William Morris)是手工艺运动的先驱,旨在为所有人带来精美的设计。

  展览海报

  2018年冬——2019年春,英国泰特美术馆为这位杰出的艺术家举办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回顾展,展出了150余件作品。这次展览是他自1933年以来在泰特(Tate)的首次个展,它描绘了伯恩·琼斯(Burne-Jones)的崛起,从一个没有经过正规艺术培训的局外人到19世纪后期最有影响力的英国艺术家之一。

  展出的作品包括:

  ∧Sir Edward Coley Burne-Jones, Bt

  Sidonia von Bork 1560 1860

  Tate

  ∧Sir Edward Coley Burne-Jones, Bt.

  The Wheel of Fortune 1883

  Musée dchr(39)Orsay, Paris

  ∧Sir Edward Coley Burne-Jones, Bt.

  The Depths of the Sea 1886

  ∧Sir Edward Coley Burne-Jones, Bt

  The Golden Stairs

  1880

  ∧Sir Edward Coley Burne-Jones, Bt

  King Cophetua and the Beggar Maid

  1884

  ∧Sir Edward Coley Burne-Jones, Bt

  Love and the Pilgrim 1896–7

  Tate

  ∧Sir Edward Coley Burne-Jones, Bt

  Frieze of Eight Women Gathering Apples 1876

  Tate

  ∧Sir Edward Coley Burne-Jones, Bt.

  Love Among the Ruins 1870-1873

  Private Collection

  ∧Sir Edward Coley Burne-Jones, Bt.

  The Beguiling of Merlin 1872-77

  National Museums Liverpool, Lady Lever Art Gallery

  ∧Sir Edward Coley Burne-Jones, Bt. & William Morris

  The Adoration of Magi 1894

  Manchester Met University

  ∧Sir Edward Coley Burne-Jones, Bt.

  The Rose Bower 1886-90

  The Farringdon Collection Trust

  还有素描:

  他一生除了完成了200幅油画以外,还为莫里斯的公司设计了大量装饰作品,例如书籍插图、地毯、彩绘玻璃等。伯恩·琼斯早期作品的风格非常像罗塞蒂。在1859年和1862年,他受雇于拉斯金,到意大利临摹大师留下的残迹以后,受到很大震动,开始形成自己的风格。1885年,他成为皇家美术学院院士,仅仅展出了一幅作品之后就宣布退出。由于他在几年,甚至十几年之后,又回到以前没有能结束的作品的创作上,所以其风格的转变并不能马上被辨识,但他那种完美主义的态度在每一幅作品的细腻无缺上都得以体现。

  展览汇集了150多件不同媒介的作品,包括绘画、彩色玻璃和挂毯,还包括为威廉·莫里斯创作的作品。伯恩·琼斯出生在伯明翰,在牛津的时候和威廉·莫里斯成为了朋友,他们都受到加布里埃尔·罗塞蒂的影响。伯恩·琼斯本打算进入教堂,但被罗塞蒂说服成为一名艺术家。

  展览从伯恩·琼斯与罗赛蒂的关系开始,罗赛蒂是艺术家兼诗人,他鼓励了伯恩-琼斯,并得到了其他艺术家和赞助人的支持。

  罗塞蒂对伯恩·琼斯的绘画印象深刻,第二个房间名为‘Burne-Jones as a Draughtsman’,里面有许多他的画作。

  (图来源:LONDON VISITORS)

  从1877年起,伯恩·琼斯开始在新格罗夫纳画廊展出他的画作,他最受欢迎的一些画作是《废墟之爱》、《幸运之轮》和《金色阶梯》等。

  四号房有许多画像,许多熟悉的面孔出现在这些画像中,包括他的妻子乔治娜和女儿玛格丽特。其他肖像包括艾米·盖斯凯尔和温莎夫人的画像。

  从1875年开始,伯恩·琼斯创作了大量的绘画作品,作为神话和传说叙事循环的一部分,展览包括珀尔修斯系列和布瑞尔玫瑰系列。

  根据睡美人童话改编的玫瑰系列尤其受到评论家和公众的欢迎。(下图)

  在《蔷薇玫瑰》的画作下,威廉·莫里斯(Willim Morris)题写了一首诗,题为与绘画相同的主题。墙上看到的这首诗是索拉亚·楚姆鲁(Soraya Chumroo)创作的,并安装在每个系列的下方。

  最后一个房间着眼于“设计师伯恩·琼斯”,展示他对19世纪末装饰艺术的影响。伯恩·琼斯在许多不同的媒界中创作,包括绘画、彩色玻璃、挂毯、刺绣、家具和书籍插图。他为莫里斯公司所做的工作受到高度评价,尤其是他为彩色玻璃窗所做的许多设计。(下图(图来源:LONDON VISITORS))

  他将拉斐尔前派的理想与美学和象征主义相结合,创造出一种既迷人又复杂的风格。在1889年巴黎世界博览会之后,他在国际上广为人知,并被授予法国荣誉勋章。他的画受到赞誉,当时的参观者包括保罗·高更和梵高。

  像其他的拉斐尔前派成员一样,伯恩·琼斯也对时尚产生了巨大影响。他的画作中流畅的面料和宽松的腰围影响了现代着装。莫里斯公司创造出了这样的面料来迎合这些新口味。

  伯恩·琼斯也许不像他的拉斐尔前派时代的其他艺术家那样出名,但是作为一个多才多艺的人,他用多种方式让人们记住了他。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爱德华·伯恩·琼斯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