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生肖福” 黄永玉生肖鼠年艺术品在京隆重上市
http://www.socang.com   2019-10-14 11:20   来源:黄永玉生

  2019年10月12日,为迎接2020生肖鼠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和合作,由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主办的“文化中国•生肖福——中国生肖文化国际交流暨黄永玉生肖鼠年艺术品发布会”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礼堂隆重举行。当代艺术大家黄永玉担任艺术创作的生肖鼠年艺术藏品纷纷亮相。

与会领导、嘉宾揭幕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秘书长王合善,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国,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社会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陈岳平,黄永玉生肖艺术授权代表孙士平,著名邮票雕刻家、80版猴票雕刻者姜伟杰,新西兰大使馆商务参赞Andrew White,中国邮政邮票印制局原副局长芮书香,英雄集团销售公司董事长王宝和,英雄金笔厂党委书记虞亦敏,英雄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罗华,英雄集团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陈凯,英雄集团销售经理赵俊,南京造币有限公司资深经理俞建平,南京造币有限公司苏泉工贸董事长周兵,黄永玉生肖鼠年艺术品发行代表付俊玮,以及来自全国的文创企业家百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宋敬武、王建国、孙士平、姜伟杰、王宝和、俞建平分别致辞。

  黄永玉先生,中国当代著名的艺术巨人。自学美术、文学,为一代“鬼才”。其人博学多识,诗书画俱佳,亦是诗、杂文、散文、小说、剧本的大家,艺术创作之丰、涉及领域之广、内容之多样,在当今美术界堪称少见。其中生肖艺术作品,生动诙谐、形象隽永,他创作的1980年《庚申年》生肖猴票,成为中国集邮界的传奇,家喻户晓。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致开幕词

 

  宋敬武先生在开幕词中讲到,黄永玉生肖系列产品不仅集中展现中国生肖文化的魅力,而且通过与英雄集团、南京造币有限公司、新西兰造币厂的合作,将他的生肖艺术与纪念笔、纪念章、纪念币等诸多载体巧妙地融合、创新,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文化艺术交流。

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建国致辞

 

  王建国先生从文化的角度解读了产品,他表示,黄永玉先生鼠年生肖艺术的纪念笔、纪念章、纪念币,以文化创新的形式,将中华古老的生肖文化完美地融入千家万户,这是对优秀文化的一份弘扬与传承,也是对国民生活的一份文化奖赏。

黄永玉生肖艺术授权代表孙士平致辞

 

  孙士平先生指出,2020年是黄永玉先生本命年,96岁高龄之际发行他担任艺术创作的生肖鼠艺术藏品,身体力行地传承生肖文化,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人文之福、百姓之福。

著名邮票雕刻家、80版猴票雕刻者姜伟杰致辞

 

  姜伟杰先生表示,40年前参与了80年庚申猴票的雕刻版创作,40年后十分荣幸能够再次参与黄永玉生肖鼠年艺术藏品的创作,将中国传统的生肖文化以全新的面貌呈现,为更多喜欢生肖、热爱生肖的消费者带去美好的文化享受。

英雄集团销售公司董事长王宝和致辞

 

  王宝和先生强调,国潮的回归,是生肖文化的传承之路,也是传统文化的复兴之路。在2020生肖鼠年到来之际,英雄集团有幸与艺术大家黄永玉先生合作,推出《鼠年生肖纪念笔》,以国潮致敬传统优秀文化。

南京造币有限公司资深经理俞建平致辞

 

  俞建平先生表示,《金鼠聚福》庚子年生肖纪念每一枚都拥有高精度、高纯度和完美色泽,章面层次分明,色彩艳丽,实现了名家名画与精尖工艺的交融,完美演绎生肖文化,艺术鉴赏价值和收藏价值都非常高。

新西兰大使馆商务参赞Andrew White收藏黄永玉生肖鼠年艺术藏品

 

  会上,新西兰大使馆商务参赞Andrew White收藏黄永玉生肖鼠年艺术藏品,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源远流长的生肖文化蕴含着人类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和深深的祝福,具有广泛而深远的“亲和力”,它伴随着“一带一路”伟大倡议不断得到沿线国家的积极支持和响应,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使者。

 

  据悉,此次发布的黄永玉生肖鼠年艺术品共包含《金鼠聚福》生肖纪念银币、《鼠年生肖纪念笔》、《金鼠聚福》庚子年生肖纪念三大系列。其中《金鼠聚福》生肖纪念银币由全球主题纪念币专业铸造机构新西兰造币厂出品,999足银打造,分为500g和1000g两种规格,主图为黄永玉生肖《鼠》,四只福鼠环绕,呈现五鼠聚福、五鼠运财的吉祥寓意。

 

  《鼠年生肖纪念笔》由国民品牌上海英雄金笔厂有限公司出品,以黄永玉笔下的生肖鼠画作和书法“福”“鼠”为原型进行艺术化调整和演绎。《鼠年生肖纪念笔》以及珍藏版分别随配999足银和999足金福鼠画心书签,寓意富足尊贵。

 

 

  由南京造币有限公司出品的《金鼠聚福》庚子年生肖纪念共有“五福”版和“银镶金”版两大系列,“五福”版分999足金15克5枚套装、999足银45克5枚套装和999足银150克10枚套装三个规格,主图均为古今五位艺术大家明•宣德帝、朱耷(八大山人)、黄永玉、齐白石和徐悲鸿的福鼠,其中10枚套装还配备《鼠年生肖纪念笔》珍藏版。“银镶金”版含999足银400克、999足金1克,主图为黄永玉笔下的福鼠,并镶嵌一枚金元宝,寓意金鼠聚财财到家。

  专家指出,黄永玉先生作为蜚声世界的艺术大家,由其亲任艺术创作的2020生肖鼠年艺术藏品集中发布,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情怀和民族向心力,不仅是对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弘扬与传承,同时也架起了中西方文化互鉴的桥梁,向世界传播中国生肖文化的博大精彩。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黄永玉生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