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详解翡翠挂件知识
http://www.socang.com   2019-10-12 15:52   来源:独玉家乡玉神哥

 

 

  翡翠成品的样式有很多,其中最常见的一种就是翡翠挂件。在翡翠饰品中,翡翠挂件具有多样的造型、精致的款式以及丰富的寓意,佩戴起来也十分方便,老少皆宜,很受消费者的喜爱。

  本期我们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翡翠挂件知识。

  一、什么是翡翠挂件?

  翡翠挂件是指用翡翠制成,或素活或花活,体积不大,适合用于佩戴胸前、腰间的饰品。翡翠挂件不能单独成件,主要是和绳链配合使用。

  挂件的种类繁多,可以分为素身、花牌、挂坠、珠子、仿动物造型等类别,也包括镶嵌类的翡翠挂件。

  二、翡翠挂件的分类

  翡翠挂件是一个统称的说法,其分类可以分为:

  1. 素牌

  2. 花牌

  3. 平安扣

  4. 挂坠

  5. 珠子

  6. 雕件

  三、翡翠挂件的挑选技巧

  挑选翡翠挂件和挑选其他翡翠类别的规则是差不多的,首先要看其种、水、色是否够好,质地越干净清透,颜色种水越好的翡翠挂件就越值得收藏。

  其次要看是否有裂、棉、石纹、杂质等瑕疵,瑕疵的存在会影响到翡翠挂件的价值。

  挑选雕刻的翡翠挂件时,我们还应该观察雕工是不是好的。比如说人物挂件是否脸够洁净,颜色匀称:佛要笑脸,观音要慈善。同时手、脚、和身段比例要达到匀称,防止呈现巨细眼、阴阳脸、鼻大脸尖、五官不端正等。

  总而言之,种水好、颜色好、雕工好、没有裂烂及瑕疵、的翡翠挂件,才能称之为高档翡翠挂件。

  四、翡翠挂件的收藏价值

  首先,翡翠挂件自身的质地越好,相应的价值也就越高。因为翡翠挂件在市场上属于一种高档饰品,一般制作也是用优质的翡翠来制作的,种、水、色俱佳的翡翠挂件,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其次,翡翠挂件的美,并不仅仅来自于其跟随时尚的造型样式,更源于人们所赋予它的人文观念和文化内涵。这样才把翡翠的自然美、精神美巧妙地汇集于一体,把人文观念与社会功用渗透其中,把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含蓄而又综合地体现在翡翠饰品之中。从这一层面来说,翡翠挂件有着不同于其他品类的文化收藏价值。

  五、翡翠挂件的保养

  1. 定期清洗翡翠挂件,以保持其外观光洁明亮;

  2. 用清水或中性的清洁剂清洗翡翠挂件表面,然后用柔软的毛巾抹干即可;

  3. 清洗挂件时,切勿使用含化学成分或腐蚀性的清洁剂,特别是具有磨砂效果的清洁剂和粗糙的布料清洗抹擦;

  4. 注意清洁挂件的隐蔽位置,适时的清洁能让挂件历久如新。

  转自《玉雕界》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翡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