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拍堂冠名第九届中国玉石雕刻“陆子冈杯” 助力文化产业发展
http://www.socang.com   2019-09-30 12:07   来源:项城网

  9月27日,由微拍堂冠名的2019中国·苏州第十一届玉石文化节暨第九届中国玉石雕刻“陆子冈杯”精品展在苏州正式开幕,开幕式由江苏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献忠主持,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王双清、中国玉文化研究会会长侯彦成等领导和学界、文化界、收藏界、玉石行业等百余名嘉宾,共同见证和参与这一盛会。

 

江苏省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会长夏鸣致辞

 

  作为本次活动的冠名方,微拍堂受邀参会并在玉石文化发展论坛上,分享自身在传统文化行业结合互联网技术方面的经验,交流行业发展未来前景。

 

 

 

  中国玉石雕刻“陆子冈杯”精品展此前已成功举办了八届,已成长为高规格、高标准的当代玉雕艺术展示舞台。本届“陆子冈杯”精品展相较往年融入了很多新的元素,比如首次触电网络直播。因距离和时间无法亲临现场的玉石行业从业者、爱好者,可以通过微拍堂平台直播,与现场嘉宾共同欣赏展区作品,同时可以在线全方面聆听专业人士与业内大师介绍玉石知识、感受玉石之美。

“陆子冈杯”三大金奖奖项颁发现场

 

  自2016年起,微拍堂已在全国各大工艺发源地开展“我有匠心”系列竞技大赛,领域包括宜兴紫砂、苏州玉雕、龙泉青瓷、建阳建盏、青田石雕、广东翡翠等。本次冠名第九届“陆子冈杯”精品展,也是为了打通传统玉石行业线上线下的交流壁垒,让更多人了解到传统玉石文化的魅力,通过互联网赋能的方式,为社会展示玉雕匠人们的作品与匠心。

  在9月27日下午的新时代玉石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上,微拍堂事业部负责人边易分享了“构建电商服务一体化 重塑文化消费”的主题演讲。演讲中介绍了微拍堂创立四年以来已汇聚4000万用户和30万入驻商户、2018年交易额突破240亿的实战成果,并分享了微拍堂通过互联网赋能传统文化,探索传统文化传承与保护的经验积累,得到现场嘉宾的一致肯定。

微拍堂事业部负责人边易现场分享

 

  微拍堂事业部负责人边易在分享中表示,近年来伴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提升、中产阶级群体即将崛起,社会对精神领域的需求增加;新生活、新主张的文化消费调性和审美趣味逐渐被培育形成,文化消费市场纵深扩大;品牌化、个性化、情怀化的文化艺术品备受追捧……这正是文化产业目前的现况。

 

新时代玉石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现场

 

  基于这样的行业背景,微拍堂成功构建了“直播+社交+电商”的全新商业模式,打破了既有线下模式的时空限制,通过互联网科技赋能改变了传统文化艺术品的交易模式,引领了国内文化产业交易模式的转型,为文化产业互联网改造提供了一个成果斐然的实践样本。

  重塑文化消费、服务文化消费、保障文化消费”,这不仅仅是微拍堂的口号,更是已付诸实践的行动。未来,微拍堂会继续深耕传统文化产业,坚持创新实践探索,为践行“让人类享受中国文化的魅力”的企业使命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微拍堂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