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庆建国70周年——著名山水画家北海作品欣赏
http://www.socang.com   2019-09-28 14:44   来源:中国收藏网

 

艺术简介

 

  北海,北京人,室名怀云堂、觀云山房 、大昱堂 、瞩心楼。曾就读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文化部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美术研究会研究员,美国(纽约画廊)艺术顾问,中外名人艺术院副主席,中国书画市场报艺术顾问,北京宣和书画艺术研究院艺术顾问。

  北海以画云名重画坛。在中国山水画技法上,突破“重山轻云”的传统图式及以“留白勾线渲染”为主的单一方法,创立了新的形式风格和笔墨语言,将云提升为画面构成的主体,尽精刻微别开生面,为中国山水画拓展出了一个深具文化内涵和时代魅力的审美新领域,在学术上明确他的山水画艺术在中国画坛的独立价值,为歌颂祖国山河的大美做出了贡献。

  他曾入选中国书画报“2007年中国画十大年度人物”,其作品曾荣获中国美协全国大型美术展览铜奖、优秀奖等多项国内外大奖,2011年作品《云锦天章》参加“文明颂”天宫一号飞行之旅,让中国艺术翱翔于宇宙,让中国文化响彻于世界。

 

 

  北海深深扎根传统汲取滋养、锤炼笔墨、熔铸百家,功力深厚常人难以企及,他又立足时代,师造化

  百折不挠,出心源超乎象外。在“云”的表现上,北海运用新时代艺术语言探索出“云蒸霞蔚、气象万千”的艺术图式,鸿篇巨制能境界恢宏、大气磅礴,盈尺小品能意趣盎然、蕴含丰厚,使古人兴叹,让今人莫及,毫无疑问,北海开拓了一条崭新之路,从而使他的艺术探索在新时代画坛犹如一颗熠熠生辉的明珠,璀璨夺目,光彩照人,给当代画坛注入一股清流,成为参照的标准和借鉴的标杆。

——蔡佳霖敬书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北海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