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建国艺术生涯最大规模个展即将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展出
http://www.socang.com   2019-09-23 17:06   来源:艺术中国

 

体系的回响——隋建国1997-2019

【主办方】

中国民生银行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

【协办方】

北京民生文化艺术基金会

【总策划】

周旭君

【策展人】

崔灿灿

【助理策展人】

陈昱、刘翰文

【展览日期】

2019年9月28日 – 2019年11月1日

【开 幕 式】

2019年9月28日 15:30

【地点】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1、2、3展厅

  “体系的回响——隋建国1997-2019”即将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是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艺术家个案研究系列”的最新成果,也是迄今为止隋建国艺术生涯中最大规模的个展,由中国民生银行、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主办,北京民生文化艺术基金会协办,崔灿灿担任策展人。展览将呈现艺术家1997年以来二十多年的艺术创作和思想体系的转变历程,以回顾展的形式全面而立体的展示出他丰富的创作历程和艺术探索。

  作为国际舞台上最具影响力的雕塑艺术家之一,隋建国多年的艺术实践,在创作观念、作品形式、媒介选择、处理方法、时空经验等多个方面都产生了独到的理解和认识。从1997年创作《衣钵》开始,他不断的在不同体系中穿梭游弋,其间古典主义、现实主义、现代主义,到政治波普、观念艺术、后观念的传统逐渐推进,又彼此推翻。最终创作出和雕塑历史一脉相传,却又独树一帜的个人体系。展览的标题“体系的回响”由此而来,它一方面指涉艺术家二十年来创作体系中的内在结构,体系之间的回响关系;另一方面,它暗示着艺术家始终保持着更为宽广的历史意识,重新评估和建立雕塑体系的雄心与壮志。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将一、二、三层的全部空间用于此次展览的呈现,共分为六个单元和四个展区,200多件作品包括雕塑、行为、装置、影像和手稿、纪录片、文献记录等多种媒介和形式。这个展览将完整的展现隋建国个人创作线索的多元性、混杂性、历史使命和理想主义,并建立一条历史的参照体系,尝试对中国当代艺术这20年发展过程的重新书写、勾勒和反思。

  展览将于2019年9月28日下午15:30开幕。展览目前已经进入布展阶段,敬请关注。

《风城恐龙》 540cm 钢板焊接喷漆 2009年

《盲人肖像》 泥及综合材料 2008年

《肉身成道》7m18s 2012年

《时间的形状》 2006-2018年

《衣纹研究--马克思在中国13#》玻璃钢喷漆 雕塑 1998年

《运动的张力》 钢结构、钢管、钢球等 2009年

中国制造 霓虹灯 长2000cm 2005年

《衣钵》 高240×160×130cm 玻璃钢 1997年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隋建国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