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场精彩展览来袭 国庆你准备好来江苏省美术馆了吗?
http://www.socang.com   2019-09-23 14:26   来源:艺术中国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70年既是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不俗成就的70年,也是中国美术长足发展的70年。为献礼国庆,江苏省美术馆举办了一系列展览活动。

  重量级展览来袭

  在众多的展览中,从9月13日在江苏省美术陈列馆展出的“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百家金陵典藏作品主题展”,无疑是重量级的那一个。

  这个展览由江苏省美术馆自主策划,也是2019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的入选项目。江苏省美术馆在馆藏的历届中国百家金陵画展获奖和部分优秀作品中遴选出100余件精品呈现,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分江山多娇、时代精神和现实超越篇三个版块,在山河新貌、社会人文、美好生活、艺术探索等各个方面勾勒出时代的印记和美术的发展。

版画-北国风光-丁立江-99.5X150 -2013年

油画-望果节-陆庆龙-180cm×200cm-2015年

中国画-《老有所乐》-许浩-180X280-2009年

  “这不仅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的纪念,也是对当代中国美术发展进程的学术梳理与回顾。”江苏省美术馆馆长徐惠泉希望,能够通过通过这段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的历程回顾,以审美价值和艺术品位感染人民群众,激发他们的民族荣誉感和自信心,让观众通过品读作品,得到美的熏陶和品位的提升。

《肩》-孙俊-布面油画-136×200CM -2008年

  国庆之后,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与共和国同步——江苏油画70年巡礼”将登陆江苏省美术馆新馆。展览以70年来几代油画家的作品集中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取得的累累硕果和江苏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将展出新中国成立以来至今江苏油画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精品力作300余件,其作者既包括老一辈油画先驱,同时也包括在在全国重大展览中或多次获得荣誉、或刚刚崭露头角的中青年油画家,全面立体地勾勒出江苏油画七十年来发展与变迁的轨迹,时代新作与历史经典共呈,为祖国献礼。

吴冠中-清水江上

冯健亲-让毛主席放心

  江苏油画在发展中不断突破桎梏,与时代同进步,不仅推进着内容主题和形式语言的改变,更践行着观念和意识的更新,在探索契合人民与时代的内容与表达上做出了持续不懈的尝试和努力。

  开放八号公益展厅

  “我们在策划各种展览的同时,也注重展览做的更贴近生活,比如说展览环境的打造。”据徐惠泉馆长介绍,美术馆的负一楼8号展厅将正式对外开放,也将展出首个展览“美的传递——江苏省美术馆八号公益展厅首展暨爱创空间开放”。

  本次展览以江苏省美术馆近几年自主策划的重要展览为结构线索,参考时尚品牌的联名模式,通过对展览IP形象的再创造,揭示原生艺术品的美学特质、人文精神,是如何以文创商品的形式深入生活,拉近经典艺术与大众间的沟通距离,丰富展览的内涵和外延,打造基于生活方式的美术馆用户黏性。

  围绕展厅分别陈列典藏活化——借古开今×诗与远方、现代之维——国立美术陈列馆×摩登美学、大桥记忆——南京长江大桥×国潮回归、一夏清凉——江南雅文化×怀袖雅物,及百年宋文治——大师大家×创意生活等五个展区。不仅是经典艺术的审美价值与当下流行文化的结合,更是基于美术馆展览策划与研究方向的创意转化成果。

  近年来,“约在美术馆”一直是江苏省美术馆打造的方向,而这次8号展厅的开放,正是一次新的尝试。“我们希望观众在美术馆相约看高质量展览的同时,也能坐下来喝茶喝咖啡。”

  十四场展览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美术馆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