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科学保存邮票?
http://www.socang.com   2019-09-20 11:59   来源:收藏周刊 记者韩帮文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50周年纪念邮票

  1 集邮册只能站立放置

  邮票也需要空气,否则会褪色发黄。只有当集邮册站立放置时,空气才会进入插页之中。集邮册最久每三个月需要逐页翻动一次。即使长时间没有查看自己收集的邮票,也不要把自己的邮票扔到一边,因为每张邮票都有可能随时间的推移而实现它的价值。

  2 决不能直接暴晒集邮册

  对邮票来说,要做到防尘、防潮、防热、防压、防霉、防污、防虫,防止有害气体的侵蚀,缺一不可。应该使邮票经常处于清洁、通风、干燥的环境和状态之中,但决不能把集邮册拿到阳光下直接暴晒。为了不使邮票受潮发霉和被虫蛀咬,可在存放邮册的箱、柜里放一些干燥剂。

  3 新邮册最好先空置半年

  选购插票册以格子宽大的为上,如果插一半露一半,时间长了,可能会使邮票出现压痕和部分褪色,影响品相。一般买回的新邮册,最好先空置半年,彻底干燥后再使用。要选购正规厂家生产的透明护邮袋,避免劣质产品粘连和污损邮票。

  4 忌直接用手接触邮票

  不论是整理还是欣赏邮票,都要把手洗干净,养成使用镊子的习惯,不能图方便直接用手去接触或取放邮票。特别是夏天,用手直接拿邮票,一段时间后,邮票上就泛出淡黄色的汗渍,损坏邮票的品相。整理邮票时,要把邮票放在整洁的桌面上。将邮票放进邮票册后,就不要频繁移动,以免造成齿孔和邮票四角损伤。

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一周年纪念邮票

  相关知识

  世界第一枚邮票:英国黑便士邮票

  世界上第一枚邮票叫黑便士邮票(右图),1840年5月1日在英国发售,其正式发行日是5月6日,当时英国的工业技术发展很快,但邮资非常贵,15公里以内收4便士,700英里以内收17便士,由收信人付邮资,手续非常复杂,一个名叫罗兰希尔的人就提出邮政要取消特权,实行均一邮资制,并由寄信人预付邮资,这样就出现了第一枚“黑便士邮票”。邮票原本的功能是预付邮资的凭证,但从此以后,集邮这一活动就应运而生,罗兰希尔也被誉为“邮票之父”。

  中国第一枚邮票:清代大龙邮票

  中国第一枚邮票出现在清代,1878年以前中国没有邮票,当时的驿站只为官府送信,不为平民送信,到了1878年前后,中国已经对外开放,很多外国人在中国经商,有很多信件要传递,大众对通信也有巨大要求,当时的海关主办就提出由海关试办邮政,1878年中国就开始办邮政,这一年,中国发行了第一枚邮票———大龙邮票。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邮票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