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胡同新潮流 泡泡玛特携手北京国际设计周展现全新“老”北京
http://www.socang.com   2019-09-18 10:27   来源:中国收藏网

  老胡同的一砖一瓦都蕴藏着岁月的味道,而潮流则处处迸发着年轻与活力。当老胡同遇上新潮流,又催生出哪些奇妙的化学反应?在9月11日举办的北京国际设计周西城分会场法源寺历史文化街区站中,POP MART泡泡玛特就为大家带来了答案。

 

图:“城市·法·源 烂缦新生”——法源寺街区更新计划

 

  2019年北京老城区更新工作开展如火如荼、精彩纷呈。而法源寺作为北京地标性建筑,被定位为宣西法源寺文化精华区,是北京核心城区一片没有整体开发的文保区,街区历史文化悠久,底蕴深厚,独特的竖胡同肌理承载了北京城市空间的历史变迁,是城市演变与发展紧密相关的历史印记。

  因此,在启动老城更新工作的第二年,北京国际设计周西城分会场法源寺历史文化街区站以“城市·法·源 烂缦新生”为主题,从源头梳理和探讨历史文化街区新生活的创新实践新路径,探索新时代的美好新生活和共享共生新模式。其中,POP MART泡泡玛特作为本次设计周官方邀请的合作伙伴,携手Molly、DIMOO等多款潮玩IP为大众带来了文化与潮玩碰撞出的精彩火花,展现老北京文化特色与潮玩之间更多的可能性。

 

  老胡同 新潮玩!POP MART泡泡玛特为你展现传统的全新一面

 

  本次POP MART泡泡玛特以“老胡同,新潮玩”(“0ld Hutong,New art toys! ”)为主题,推出法源寺街区定制款形象,并设计了“老北京 新潮色”、“老胡同 新潮衫”、“老胡同 新地标”等三个带有老北京文化特色的项目,来与粉丝们共同探索老北京胡同与潮玩艺术之间的故事。

  在“老胡同 新潮色”项目中,POP MART泡泡玛特将会邀请社区20名8-10岁的小朋友进行潮玩涂鸦,用涂鸦喷绘、刷子、颜料编织属于每一个孩子心中的老北京记忆;在“老胡同 新潮衫”项目中,粉丝们可以免费体验版画印制T恤。值得一提的是,版画内容上有着中国国画中四种具有典型意义象征的梅、松、山、石,勾勒了好一幅美妙的山水画。作为老北京传统文化中最具特色的角色——兔爷,也会出现在其中。在印制T恤的活动开展当天,50件限量T恤便早早被抢购一空。拿到T恤后,更有粉丝在现场直接穿上了定制T恤与Molly玩偶开心合影,真是“着最闪的衫”,当最靓的仔!

 

图:在POP MART泡泡玛特活动现场进行涂鸦的小朋友

 

  而在“老胡同 新地标”项目中,粉丝们可以在130领取贴纸卡片,分别在5个打卡点回答问题,把答案写在卡片上,打卡完成后,回到130,由工作人员核验答案,5个全部答对的观众可以获得兔爷徽章一个。

  五个打卡点分别是大家所熟知的,Molly开心火车大派对系列——小画家+蓝色火车头、DIMOO迷途动物系列——锦鲤DIMOO、PUCKY马戏团系列——小猴子PUCKY、Molly兔爷以及LABUBU森林音乐会系列盲盒——吉他LABUBU。活动开始后,粉丝们参与热情高涨,每个打卡点都被观众围的水泄不通,幸运拿到徽章的观众们,还热情的为奖品拍照,并在社交网站上晒出奖品。

 

图:北京设计周活动现场热情参与POP MART泡泡玛特活动的观众们

 

  值得一提的是,兔爷徽章是POP MART泡泡玛特专门为了北京国际设计周制作的,并且只在设计周期间发售。事实上,POP MART泡泡玛特早在此前举办的2019BTS上就推出了以兔爷形象为设计蓝本的北京Molly吊卡,兔爷极具老北京特色的服饰与可爱的Molly相结合,让许多粉丝对她“一见钟情”,Molly北京吊卡在2019BTS上一经推出,就获得了众多粉丝的好评,在本次北京国际设计周中,Molly再次化身兔爷,作为徽章礼物为各位粉丝们送上中秋祝福,寓意吉祥!

  除了诚意满满的活动,POP MART泡泡玛特还以Molly宫廷瑞兽系列形象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参展潮玩,与北京老街区相融合,打造全新的“潮玩范儿”北京老街。宫廷瑞兽是根据故宫博物院部分瑞兽的形象,取12只瑞兽的外形进行衍生创意设计,在向故宫所代表的中华文化致敬的同时,也让更多人了解宫廷瑞兽所蕴含的吉祥意义。这次在设计周出现的宫廷瑞兽系列更是给粉丝们带来了多重惊喜!

 

图:POP MART泡泡玛特北京国际设计周现场图

 

  与此同时,在本次设计周内,POP MART泡泡玛特还在设计周场馆内设置了极具特色的快闪店,西游系列、宫廷瑞兽系列、新年系列等都出现在快闪店中,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潮玩让前来参观的游客不管男女老少都兴趣十足,现场更有“奶奶级”的阿姨在收银台报出POP MART泡泡玛特会员账号,让周围的人都惊叹不已,看来潮玩的魅力真是势不可挡啊!

 

  POP MART泡泡玛特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 推动潮玩IP向更深的文化属性迈进

 

  可以说,在本次北京国际设计周上,POP MART泡泡玛特将潮流完美融入了传统文化之中,让大家在行走在记忆斑驳的老胡同的路上,在感受岁月独有的气息的同时,探索了更多中国传统文化与潮玩艺术之间的可能性。

  事实上,不仅是在本次设计周中,POP MART泡泡玛特此前也一直致力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并将其与潮玩相结合,以更新、更具想象力的方式让大众去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POP MART泡泡玛特曾推出多款带有中国城市独有的文化记忆的系列潮玩。如此前推出的杭州城市限定版,潮玩Molly就化身为白娘子,手持油纸伞,身侧小青相伴,仙气飘飘,让粉丝们领略了一次杭州西湖“千年等一回”式的爱情故事。在天津城市限定版中,Molly又融合了天津民间传统美术之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杨柳青木板年画”,展现出一个活灵活现的年画娃娃形象。

  通过将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元素融入潮玩之中,POP MART泡泡玛特以潮玩为载体,向众人展现中国历史遗留的瑰宝。本次设计周,POP MART泡泡玛特使中国传统文化与潮流文化再次相结合,赋予传统文化与潮流文化全新的意义,让更多人接受传统文化与潮流文化带来的丰富内涵的同时,传统文化身后的底蕴也让潮玩IP拥有了更深层次的文化属性,使潮玩不再是只是人们思想的寄托,而是积蓄了更有力的传统文化所拥有的历史痕迹与文化深度。

  未来,POP MART泡泡玛特也将不断以创新力赋予潮玩IP更深的文化属性,使大众在喜爱潮玩的同时,可以在潮玩身上看到更多的中国色彩以及中国记忆,以此创造具有文化气息色彩与文化历史氛围的潮玩IP,助力中国潮玩市场的发展,推动中国文化更新的脚步。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泡泡玛特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