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成功举办
http://www.socang.com   2019-09-02 16:15   来源:网络

现场会议

现场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和《关于深入推进文化金融合作的意见》,持续打造专业、务实的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平台,8月30-31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承办,东莞信托、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协办的2019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举行。

  自2017年创办至今,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以下简称“广东对接会”)已成功举办两届。广东对接会旨在拓宽文旅企业融资渠道,搭建文旅资源、产品与资本对接合作平台,建立文旅产融结合长效机制,推动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提质增效。目前,广东对接会以其高端、专业、深度、实效在全国文旅业界享有较强的口碑和品牌影响力。

  本届对接会为期2天,8月30日举行业界交流会,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部分地市政府领导及文化和旅游部门负责人,兄弟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领导,投融资机构代表等100余人出席,围绕广东文旅发展及文旅项目投资运营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

  8月31日,2019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对接会正式开始。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出席会议并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倪全宏、部分地市政府和各地文旅部门领导,专家学者,项目和机构方代表等1000余人参会。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致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红主

 

​  汪一洋厅长在致辞时表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推动文化与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

  目前,省文化和旅游厅正紧紧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纲”,围绕“南粤古驿道”、“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等新文旅产品,携手港澳,推进人文湾区、休闲湾区建设,打造大湾区世界文化和旅游高地。广东省市场化程度高、盈利能力强的优质文旅项目不断涌现,为进一步推动金融业和文旅产业合作发展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他希望借助对接会这个平台,让项目方与投融资机构相互了解、高效对接,进一步建立起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文旅产融结合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构建完善的广东文化和旅游产业投融资体系;进一步释放文化和旅游投资开发巨大的商机;进一步培育、打造知名文化、旅游企业和品牌,为广东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文化和旅游高地注入新动能、做出新贡献。 

  随后,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华侨城集团董事、总经理、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长姚军和东莞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晓雯等嘉宾分别根据“文旅融合与产业创新”、“资源+资本—新文旅时代如何共赢”、“金融创新助力文旅产业发展”发表主题演讲。

  对接会前夕,有多家金融机构和文旅IP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这些项目的签约仪式也在对接会现场举行。

 

现场签约仪式

 

  随后的环节,韶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欣、云浮市副市长何婧、梅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依次上台,发出诚意满满的投资邀请,大力推介当地的文化旅游招商项目。

  今年是广东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元年,在此背景下,广东文旅投资及运营又有了哪些新变化?未来广东文旅企业又该做出怎样的调整和应对呢?针对这些思考议题,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巅峰智业创始人刘锋,雪松文旅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段冬东,东莞信托总经理陈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总经理、广东省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张志兵,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主席、利亚德集团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励丰文化董事总经理代旭等嘉宾展开了热烈的圆桌对话,执惠旅游创始人刘照慧作圆桌主持。

  主会场会议结束后,31日下午分设3个分会场:“美丽乡村、全域引擎”——乡村旅游专场、“文旅融合、魅力中华”——文旅融合专场以及“产业创新、跨界赋能”——文旅产业创新专场,就当前文旅行业发展痛点展开了深度解析与分享,14个优质项目进行现场路演。

  据悉,通过前期广泛征集梳理、重点项目走访核实,组委会共收录省内外462个项目,其中广东省项目264个、外省项目198个。超过1亿元及以上的项目275个,10亿元及以上的项目122个,超过百亿元的项目23个。征集到的项目类型涵盖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海滨海岛、主题乐园等多种形态,也包括民宿、特色小镇、体育旅游、自驾营地、研学旅行、动漫游戏、智慧旅游、文创商品、文旅装备制造等新业态新产品。

  今年,组委会紧扣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大背景,精心策划,进一步创新办会模式、优化会议内容、加强资源整合,大力提升广东对接会的专业度,多头并举全面夯实产融对接、做深长效机制。除8月31日举办广东对接会外,组委会将不定期举办招商会、项目路演会,支持重点投资机构赴省内外考察对接、举办对接会,对路演项目进行跟踪及服务,进一步拓宽产融对接的广度和深度。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旅游产业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0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