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紫砂居然还能玩出多种花样 你玩的又是哪一种呢?
http://www.socang.com   2019-08-22 14:52   来源:紫砂之家

  一、 玩投资 

  选择投资紫砂壶,应该充分了解、认识和研究紫砂壶。首先应该认识和研究所投资壶的泥料,要明确泥料的来源、存储时间以及泥料所能够表现出作品的质感魅力; 其次要对所投资壶的工艺进行研究,一把好壶一定是设计理念独到、做工考究精致、整体完美无瑕的一件作品。第三要研究壶的造型。这不仅是对你的“眼力”和欣赏、判断水平的肯定和考验,使你获得了实实在在的物质享受和经济效益。这也许就是能够让人们对紫砂壶情有独钟的另外一种魅力所在。 

  二、玩茶道 

  品茶是一种享受。在我国,茶被视为健康的饮料、生活的享受、友谊的纽带、文明的象征,备受国人的喜爱。因而饮茶也得到大家的推崇,被视为“道”。通过玩壶品茶,既能提高品茶技艺、规范品饮方法,又能交流思想、陶冶性情。

  三、玩朋友 

  因为紫砂壶收藏热,现在紫砂壶的热爱者也越来越多。通过收藏,可以认识很多壶友,可以互相交流知识,探讨一把作品,交流把玩紫砂壶艺的心得和体会。在生活节奏加快、生活压力繁重的今天,壶友们一起品茗论道,真是其乐融融也。 

  四、玩历史 

  紫砂壶从宋代开始出现。明代紫砂壶制作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工艺体系,此时名家辈出,做工讲究规整精巧,紫砂壶以其实用性和艺术性鉴赏性的统一,成为传世佳品。明代中叶,制壶名家辈出,壶式千姿百态,技术精湛,迎来了中国紫砂陶艺术第一个巅峰时期。万历年间继起的名家有时大彬、李仲芳和徐友泉师徒三人,他们壶艺高超,在当时就有“壶家妙手称三大”之誉。每把经典的壶都有它独特的历史故事,因此把玩紫砂壶也是对历代紫砂大师的致敬。

  紫砂壶艺本身就是一种高雅的艺术形式,其中蕴含着大量的知识、文化和艺术价值,自古以来就是文人雅士珍爱之物,所以把玩紫砂壶就要从心里喜欢和重视,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对紫砂壶的保养,特别是按照紫砂壶的习性进行养护,保持壶的品质和洁净,一件布满茶垢的紫砂壶,无论身价再高,也不能给人以美的享受。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紫砂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