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隆和他比就是个弟弟!
http://www.socang.com   2019-08-21 15:47   来源:MarvinsV马文潮牌

  视觉艺术大师田名網敬一是日本60年代波普艺术与前卫艺术的开拓者,他原创性的视觉风格、独特的用色和混合了梦境与记忆的迷幻式图像,对观看的人产生了巨大的冲击与震撼。人称“视觉的魔术师”的他游走于混沌奇想的意识世界中,捕捉脑中闪现的幻觉和记忆,用各种形式拼贴、转化、重复,混杂映射出心理奇幻的视觉图像。

  ■■■■■

  1936年,田名網敬一出生于东京一家西服衣料批发商之家。1945年,9岁的田名網经历了二战的东京大空袭。那时候祖父饲养的金鱼的磷光在爆炸中胡乱地反射,那恐怖的体验在田名網的脑海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金鱼和闪光也成为后来田名網作品的主要元素之一。

  叛逆与激情的少年时光

  幼年时期的田名網,对绘画有着浓厚的兴趣,中学的时候,他师从战后日本著名漫画家原一司先生,立志要成为一名漫画家。原一司先生离世后,年少的田名網又非常崇拜当时插画界的活跃人物小松崎茂和山川惣治,憧憬能成为那样的插画家。可是当时的日本对艺术家有着很强的偏见,父母强烈反对田名網的愿望:“如果学美术的话,将来何以谋生,学设计的话,将来的就业前景还可能会比较乐观。”在父母这样的想法之下,勉强同意田名網去武藏野美术大学学习设计专业,他们认为只有把艺术和商业结合起来,才是最好的出路。

  花花公子的首位美术总监

  他的才能在学生时代已广为人知,在大学二年级(1958年)的时候,就已获得当时对设计师来说是最高奖项之一的“日宣美特选”奖。大学毕业后,田名網就职于日本著名广告公司博报堂,但由于他的个人工作太多,所以不到一年就辞去了博报堂的工作。

  后来他到了纽约,田名網接触到美国式繁华文化下大胆前卫、色彩斑澜的安迪沃霍尔的作品,他感到这种崭新的艺术形式将衍生及设计领域。回国后,他便创作了以好莱坞女演员为原形的表现情、色、性、爱的系列作品,成为以日本人的眼光反映以纽约为代表的美国文化的重要作品。

  1975年,接受邀请出任《PLAY BOY 花花公子》(日本版)刊物的第一任艺术总监,为了访问该刊物的总部,田名網再次来到了纽约。在《PLAY BOY 花花公子》美国总部的安排下拜访了安迪沃霍尔的工作室。

  虽然在沉浸在着黄金时期美国的波普艺术的兴奋中,但田名網确信自己所寻求的视觉魅力是作为日本人在特殊成长环境所刻留在内心深处的东西。自那以后,田名網就将发现到的一切能勾起他兴趣的东西与自己儿时的记忆之间的相关联的东西收集起来。

  1980年田名網去了中国,此次之旅最大的收获是观赏了松鹤图、波涛金龟图、蓬莱仙山的日出、明月寿星图等中国传统艺术,他沉浸在这些寓意招福的图像的兴奋中不能自拔。

  左右对称的构图,支配画面的放射状的线条,明月、波涛、金鱼……田名網想尽最大限度地勾勒出这些潜藏于内心的图像,构筑极乐的世界观。运用古今东西的吉祥物图像,探寻自己的“世外桃源之旅”从此开始。

  2月初,东京的NANZUKA画廊与著名艺术家田名網敬一合作,举办了阿迪达斯原作的新一届特别展览。这个艺术活动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标志着阿迪达斯画廊新艺术家合作项目的第一场展览。

  在NANZUKA 的的展览包括3D作品和16幅田名網敬一的作品。开幕之夜,艺术界的名流和鉴赏家纷纷登场。由世界一流的体育时尚品牌阿迪达斯原创的新艺术家合作项目,是同类项目中的第一个。它包括了艺术家在画廊中的特别的个人展览,代表艺术家。这次展览是关于品牌形象和艺术家签名风格的独特融合。这对品牌发起这样一个活动无疑是有益的。这场演出一直持续到3月9日在东京举行。

  此外,Adicolor x Tanaami 2019SS系列在艺术家与品牌的创意合作中发布。它包括9个不同的项目,其中的亮点包括三条条纹的加州T恤和Firebird运动服将再次出现在商店货架上,这是过去四年来的第一次。

  在这次展览中,田名網敬一以他易于猜测的签名风格展示了他自己想象中的阿迪达斯三叶草标志。CHIcn展示了今天日本艺术家风格的根源和塑造,它美化了现代阿迪达斯艺术形象的一个方面。

  你怎么能想象自己82岁?无论你刚刚在脑海中描绘的是什么样的画面,你都不会期望自己像现在这样活跃和富有成效。你不能说82岁的田名網敬一(KeiichiTanaami),他非常忙着工作和绘画。艺术家的所有事件和经历,他的脾气和想象力都反映在他的作品中——迷幻,流行,有点色情和暴力。

  更重要的是,这位杰出人物的肖像,他来自一个艺术书籍或杂志在日本还没有广泛传播的时代,他相信创造力是不能被强迫的,但这取决于你投入其中的能量,他不明白一个人如果只为展览而创作,怎么能被称为艺术家,而不是何时缪斯自然来了。如果他不喜欢这个品牌,也就是说他提出了合作的建议,Tanaami先生只是拒绝了。

  这位艺术家最近在全球艺术舞台上备受关注,参加了纽约米奇真实原创展。现在,他的签名艺术品装饰阿迪达斯线,并在阿迪达斯画廊项目的框架内呈现。不用说,对这个人来说,年龄只是个数字。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村上隆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