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吴冠中笔下的迷人深秋
http://www.socang.com   2019-08-20 17:10   来源:书画艺术家

  不经意中,秋季已经悄然而至,空气甘冽的让人身心舒畅。对于格外美丽的秋天,艺术家们也有他们各自的表达方式。看看吴冠中的画,这笔下的深秋怎么如此迷人?

吴冠中 《溪畔金秋》

吴冠中 《金秋》 纸板油画 1974年作

吴冠中 《山村秋色》布面油画 1982年作

吴冠中 《雨山风景》1979年作

  吴冠中 《小镇秋色》布面油画 1980年作

  吴冠中 《江岸》 纸本水粉 1980年作

  吴冠中 《秋叶春花》布面油画 1996

  吴冠中先生是融贯中西的绘画大师。吴冠中先生之所以如此出名,一方面是因为他的绘画作品确实很精彩,他讲西方表现主义精神同我们东方古典水墨思想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开创了中国艺术新局面。

  我们比较熟悉的是他的水墨下的江南风情,其实他在油画领域,也有着惊人的成就,特别是在画面形式上的开拓创新,让中国美术焕然一新。

  吴冠中 《北国之秋》 1972年作

  吴冠中 《秋》纤维板油彩 1972年作

  吴冠中 《墙上秋色》(2015年4月拍 3212万港元成交)

  吴冠中 《红树林》

  《红树林》为吴冠中晚年在线条运用方面的娴熟之作。画面通过点、线、面的巧妙融合与呼应,把树木之间丰富的层次关系表现的淋漓尽致。疏密有致的线条之间施以淡彩,呈现出林木的旺盛生命力。大面积绿色、橙黄色墨点的运用,把秋天树叶渐黄渐红的变化过程自然贴切地表现出来,营造出一个富于诗情画意的神秘境界。吴冠中在50~70年代,致力于风景油画创作,并进行油画民族化的探索。他力图把欧洲油画描绘自然的直观生动性、油画色彩的丰富细腻性与中国传统艺术精神、审美理想融合到一起。从70年代起,吴冠中渐渐兼事中国画创作。他力图运用中国传统材料工具表现现代精神,并探求国画的革新。

  吴冠中 《秋》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吴冠中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