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玲拜娄师白学画,一幅作品卖到120万!
http://www.socang.com   2019-08-19 10:58   来源:青州画廊联盟

张金玲与恩师娄师白

  20世纪80年代,被人们誉为北影三朵金花之一的张金玲,当时在银幕上的倩影到处可见,可谓红极一时的电影女明星。

红樱桃 136x68cm

  然而,她还是一位画家,从艺50年以来,曾经学画15载,其中一 幅作品拍卖到120万元。

张金玲《掀起你的盖头来》

  张金玲成名较早,曾经红遍全国,影响了无数国内的电影观众。早在20世纪70年代初期,她就陆续在《渡江侦察记》《从奴隶到将军》《大河奔流》等电影作品中扮演主要角色,而被观众熟悉。

1974《渡江侦察记》(上影)饰刘队长

  张金玲在艺术的海洋里畅游,以苦为荣,以苦为乐,塑造了一个个令人难以忘怀的银幕形象。至今,仍然有很多人喜欢她的表演风格,她身上这种质朴无华、善良厚道,是表演艺术中很难得的天赋。

张金玲《美酒佳味》

  在她银幕生涯走向高峰时,命运突然招手引她迈进另一个艺术门槛。

张金玲绘画作品

  1990年,张金玲拜国画家娄师白为师,学习国画。起初,她本是陪同儿子学习书画,没想到,她自己竟爱上了书画。

张金玲 《菏塘清趣》

  1995年以来,张金玲先后举办了10多次书画展。她以书画的形式,又一次走进喜爱她的观众当中。

张金玲《游乐》

张金玲绘画作品

张金玲《清凉世界》

  张金玲认为,演员是众多的人共同完成的艺术,有导演的指点,有同行的交流和衬托;而书法与绘画是一个人与一张白纸、一支笔、一团墨之间形成的艺术,创作过程中的艰辛和欣悦,不亚于母亲孕育孩子。

张金玲绘画作品

张金玲绘画作品

张金玲绘画作品

张金玲绘画作品

张金玲绘画作品

梦荷系列 136x68cm

张金玲绘画作品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张金玲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