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件珍稀藏品亮相贵州毋敛古风博物院
http://www.socang.com   2019-08-15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贵州毋敛古风博物院8日在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开园,千余件珍稀文物藏品集中亮相。


图为民众参观展品。

  古风博物院以“文博城”的规划理念打造包括如意苑博物馆、乐殿博物馆、圣贤文化博物馆、金银器博物馆、乐律收藏馆、汉风唐韵博物馆等系列专馆和文化交流中心。

  本次开放的是乐殿博物馆和如意苑博物馆,展出藏品1300余件,其中最为吸引人眼球的是金累丝镶宝龙纹花插(清·乾隆)、金累丝镶宝嵌珐琅如意(清·乾隆)等中国吉祥文化藏品。


图为展示的藏品。

  古风博物院运营方—贵州毋敛古风博物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蒙古表示,古风博物院的系列藏品为周、秦、汉、唐、宋、元、明、清、民国各个时期的珍品。藏品时间跨度长,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见证,种类包括青铜器、陶瓷、金银器皿等。其中部分藏品是从海外抢救回来的,具有极高的文化价值、历史价值和学术研究价值。


图为展示的藏品。

  独山县委书记犹永凯表示,古风博物院将是一个文化交流的崭新平台,是一个传承和保护传统历史文明的重要载体。独山县将以古风博物馆为载体,举办文博节、文化论坛等活动,打造全产业链旅游精品,共同推动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及网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博物院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