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冠中与林风眠,谁笔下的秋色更迷人
http://www.socang.com   2019-08-14 16:01   来源:月雅书画

  对于格外美丽的秋天,艺术家们也有他们各自的表达方式。比如吴冠中和林风眠,看看下面这些画,他们笔下的深秋怎么如此迷人?

  吴冠中

  吴冠中 北国之秋 1972年作

  吴冠中 红树林

  《红树林》为吴冠中晚年在线条运用方面的娴熟之作。画面通过点、线、面的巧妙融合与呼应,把树木之间丰富的层次关系表现的淋漓尽致。疏密有致的线条之间施以淡彩,呈现出林木的旺盛生命力。大面积绿色、橙黄色墨点的运用,把秋天树叶渐黄渐红的变化过程自然贴切地表现出来,营造出一个富于诗情画意的神秘境界。

  吴冠中 江岸 纸本水粉 1980年作

  吴冠中 墙上秋色

  吴冠中 秋

  吴冠中 秋 油彩纤维板

  吴冠中 秋叶春花 布面油画

  吴冠中 山村秋色

  吴冠中 溪畔金秋

  吴冠中 小镇秋色

  吴冠中 雨山风景

  林风眠

  林风眠 枫林

  林风眠 秋林

  林风眠 秋林暮艳

  《秋林暮艳》采用高彩度的不透明重彩,色泽艳丽而深邃浓郁,能于一小小的尺幅间见光影明暗,点出秋林红叶在日暮夕照映衬之下的蓊郁艳丽、色彩流转之形态。横山的虚、直树的艳、躺流河水的静,恰好是“横–直–横”、“虚–实–虚”的构图跳跃和交错空间层次,层层展开、均衡对称、虚实相间,渗透了西方艺术的空间构造与画面张力,而又隐含中国的虚静简逸精神本源中。

  林风眠 秋色四

  林风眠 秋色五

  林风眠 秋色伊人

  林风眠 秋山林影

  画面追求的是一种宁静而有力、讲究形式和韵味的美,力图将西方现代艺术的构成方法融入具象彩墨的描绘之中。色彩自然又不失协调,结构单纯平实又高度写意,采用西方平远的透视技法,汲取中国画对物象内在精神情韵的探求,在渲染中表现层次和立体感,使所描绘的物象线条简洁而神韵尽现。同时还从中国民间艺术和工艺美术得到灵感运用于造型和线条中,使得风格更加鲜明和独特。实为不可多得的力作。

  林风眠 秋韵

  林风眠 山村秋色

  《山村秋色》此图可以看出,林风眠对丛树以及山峦的描绘,一反传统,而以不同的匹配这些复杂自然形象的“林家笔墨”,给予出色的再现。此图既得传统绘画审美情趣,又与当代赏者共鸣,而在古往今来的诸多画家中,至此境者寥寥无几。

  ●虽然大师们对秋色的理解可能各有不同,但他们笔下的秋天确实都很迷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吴冠中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