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大展13日拉开帷幕
http://www.socang.com   2019-08-14 15: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国内迄今为止最全的有关文学巨匠雨果的大型展览即将启幕。2019年8月13日至12月1日,上海明珠美术馆携手巴黎博物馆联盟(巴黎雨果故居博物馆),将联合举办“维克多·雨果:天才的内心”大型展览。

   维克多·雨果(Victor Hugo, 1802—1885),十九世纪浪漫主义文学运动领袖,世界文学史上最伟大的作家之一。他的一生几乎跨越整个十九世纪,文学生涯长达六十余年,著述卷帙浩繁,跟随他的足迹即是在读一部精彩的十九世纪史。

   为了使中国观众更好的理解雨果,此次展览首次集中呈现雨果绘画原作,文学外的丰富图像展示,揭开了文学家雨果之外,其画家、装饰艺术家等多重身份,使我们得以走近一点点这位我们“熟悉无比的陌生人”,全方位立体展现天才人生,开启天才内心的探寻之旅。同时,这也是国内迄今为止最全雨果大观, 多件巴黎雨果故居博物馆珍贵馆藏的作品首次在巴黎外展出。

   据悉,此次展览按时间与重要作品的脉络梳理,分五大展区,特别设置雨果与中国专题区,在视觉呈现上尤为丰富多彩。共设有五大展区,逾200件雨果创作及相关作品,题材涉及绘画、雕塑、摄影、书籍、书信手稿、室内装饰、日常用品,其中包括《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九三年》经典插画,鲜为人知的雨果绘画、装饰艺术作品与中国情结展现。

   展览重点聚焦了大家耳熟能详的三部雨果杰作:《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九三年》,分别作为雨果处于不同时期、不同情境下的代表作,展出形式上却不循常规,以同时代艺术家的著名插画为主要视觉呈现,不仅观感上更为立体丰满,也体现了雨果对其他艺术家、对整个时代的深刻影响。

   雨果代表了他的世纪,要描摹他波澜壮阔的人生轨迹并非易事。此次展览汇聚了众多难得一见的雨果创作及相关作品,从巴黎雨果故居博物馆搬来不少珍贵馆藏,绘画、雕塑、摄影、书籍、书信手稿、室内装饰、日常用品等种类繁多,其中有很多是第一次在巴黎之外展出。比如首先在展览序幕中揭开的《维克多·雨果画像》,白发白须的思考者雨果,出自画家里欧·博纳之手,也是大众最为熟知的雨果形象。作家于勒·勒纳尔曾说:“雨果有天才;天才是崇高的,但并非十全十美。”本次展览正是要让中国观众看到一个有血有肉的真实的雨果。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雨果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