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毛主席纪念章收藏价值
http://www.socang.com   2019-08-13 17:27   来源:钰泽文苑

 

 

  我国最早的毛主席像章于1932年出自上海,是当时上海地下党组织为了祝贺毛主席在江西担任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主席而制作的。到了抗日战争时期,又两次出现毛主席像章,一次是1943年,制作者是新四军浙东抗日根据地地下工作者虞廷萃。再一次是1945年在延安出现,设计者是电影导演凌子风。新中国成立后的1950年,上海出现了一枚22K金质毛主席像章,是由老凤祥银楼制作的。文化大革命开始后,制作毛主席像章进入了鼎盛时期。而下图是小编有幸见到的四枚毛主席纪念章。

  图中的毛主席纪念章皆是侧面像,红色底金色像,圆形,背面镌有“贵州无产阶级革命派夺权胜利纪念”、“中国广东”、“房山县革委会”、“庆祝江苏省南京市革命委员会成立1968.3”。品相保管完好无损,包浆入骨。此四枚毛主席纪念章均属于限量发行具有纪念意义的像章;也是毛泽主席众多像章中最具代表性和概括性的像章之一,它能淋漓尽致地反映出当时那段艰苦难忘的革命历史,又能折射出世人对于一代伟人毛主席的敬爱之情,是红色收藏最具代表性的一种历史藏品;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文物价值。

  1980年代末期以来,毛泽东像章成了一种有收藏价值的、有利可图的商品,被搜集起来,各地都有某某搜集毛泽东像章的收藏家的事迹、设立家庭毛泽东像章展览的消息,被陆续报道出来,甚至还出版了不止一种的毛泽东像章图册和专著。毛主席纪念章归属于红色收藏,在目前的收藏市场上,是众人极力收藏与追求的藏品之一。

  红色收藏爱好者认为,红色藏品是一代人的共同记忆,非常具有情感意义和历史价值。收藏“红色记忆”,不仅仅是对过去的缅怀和纪念,更是对于孩提时代梦想的重温。热衷红色收藏的收藏家们一般都有着了解历史背景的优势,他们经历过的年代,正是那些藏品“大爆炸”的时代。如今这些承载着一代人共同回忆的历史纪念品已经越来越稀少,而市场价值也明显攀升。

  小编认为无论任何物品,只要有其历史意义与纪念意义都值得收藏,这些或许在他人眼里一文不值,但在自己心里肯定是无价之宝。如家里有此类红色藏品的小伙伴,记得要好好保存哦!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毛主席纪念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