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玩小叶紫檀手串需要注意什么
http://www.socang.com   2019-08-09 15:53   来源:华夏收藏网

  说了这么多小叶紫檀的知识,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如何把玩文玩。当你买到了一件心仪的东西,接下来就进入了把玩环节。对于小叶紫檀手串,该如何把玩才能让手串醇厚光亮,形成美丽的包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这一点,只有不懈地努力与坚持,才会把玩出令人羡慕的小叶紫檀手串。那么,把玩小叶紫檀手串需要注意什么呢? 

  在把玩之前,要准备柔软的棉布、棉手套,选择料质细腻、油性好、纹理漂亮的小叶紫檀手串来盘。 

  优质的小叶紫檀手串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一、小叶紫檀手串必须是油性、密度和质地都比较优秀的;牛毛纹、金星纹随处可见偶有并存。牛毛纹是紫檀的重要特征之一,特别是金星充实在密布的牛毛纹当中,给人感觉像火苗蹿跃。 

  二、手串的纹理交错,清晰可见。纹理说的是紫檀的棕眼和棕线,在紫檀手串的表面呈现出来的脉络。小叶紫檀花纹的美妙在于散乱不规则,在于悠然走笔,不受拘束。当然如果是紫檀影子木也尤为珍贵,满身瘿子也会给人留下美好的印象。 

  三、整块材料没裂没补才好。紫檀空心严重,而且大料很少,极品优质的紫檀应该是没有空心、没有裂缝、没有白皮、没有修补的。优质小叶紫檀手串的材质必须是野生且生长年头长,其中老料的野生林材质最好,而且时间越久越好。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小叶紫檀手串应避免和硬物碰撞,这样很容易出现伤痕。在不佩戴小叶紫檀手串的时候,切勿将其置于窗台和风口之下,不要摆放在暖气旁边,空调不要直对着手串吹,还要防止阳光的直接暴晒,以免引起开裂。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紫檀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