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葡萄酒,如何鉴别才是关键?
http://www.socang.com   2019-08-07 15:11   来源:观星小达人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钟情于葡萄酒,醇厚的口感,酒精度又不高,非常适合聚会时小酌。但是好一点的葡萄酒价格动辄几百上千,也让不少造假者铤而走险,市场上也不断出现一些“假酒”。相信很多消费者买酒时,都会担心自己买到假酒,不妨看看如何鉴别吧。 

  要想鉴别假酒,就要了解假酒的类型。一般来说市场上流通的假酒有三种:一、“三精一水”型假酒;二、“以次充好”型假酒;三、“傍大牌”型假酒。

  第一种“三精一水”型假酒,主要是上个世纪90年代较为常见,那时候葡萄酒刚在国内发展,不少消费者完全不了解,这也给了商家可乘之机。不少商家使用酒精、香精、糖精和水勾兑葡萄酒,才有了“三精一水”的叫法。这种酒一般气味比较刺鼻,口感上粘腻寡淡,很容易分辨。随着葡萄酒越来越为人所知,这种假酒已经非常少了。 

  第二种“以次充好”型假酒,一般是指将品质较低的葡萄酒贴上高端品牌标签销售,或者用高端品牌的酒瓶灌装低品质的葡萄酒封装销售。与高端品牌的正品相比,这种“以次充好”型假酒由于酒液品质较差,香气浓郁度、口感和层次度都不太好。“以次充好”型假酒是目前市面上流通最多的一种假酒,一般难以辨别。

  第三种“傍大牌”型假酒,一般会取个和知名品牌比较接近类似的名字,比如“拉菲**园”、“拉菲**堡”等,这类酒的生产商没有酒庄,都是蹭个大牌名字的热度,主要是利用消费者追求名牌的心理获取利润。“傍大牌”型假酒由于来源不明,无法判断质量。这类假酒的流通量比较大,不少消费者会上当。 

  那么如何分辨这些假酒呢?对于“三精一水”型假酒,可以取一张三层的纸巾,将葡萄酒滴几滴在上面,由于葡萄酒的色泽是天然色素,在纸巾上扩散开就是均匀的红色,没有明显的水迹扩散;而假酒的色泽因为全靠人工色素添加,色素颗粒大,会留在纸巾的中间,而水迹不断扩散,红色区域与水迹之间会分层。

  对于“以次充好”型假酒,由于酒体的瓶子使用的正品,很多时候难以辨别其真假。通常可以看酒标,一般仿制的酒标容易有拼写错误或字体变化等错误。还可以看酒标上是否有油墨,如果使用湿毛巾很容易擦掉油墨那大概率是假酒。另外可以看酒标新旧程度,老年份的葡萄酒若酒标崭新,也没有任何腐蚀的痕迹,那多为假酒。很多知名酒庄在酒标上会设计一些防伪,如果酒没有防伪就可能为假酒。 

  除此之外,“以次充好”型假酒还可以通过看酒塞和酒标是否一致来判断,酒塞上一般会标示出酒庄或品牌的名称,而一般酒陈年的时间越长,酒塞染色的程度越深,如果一瓶陈年酒开瓶后塞子崭新,那么说明多为假酒。最后可以通过去官网查询标签上的编码,或者选择专业机构进行检测。

  对于“傍大牌”型假酒,可以查询酒庄名称,查看其是否有官网,是否有相关外文信息,如果查不到任何外文资料和信息,那说明可能为“傍大牌”型假酒。也可以看酒标,倘若酒标外观粗糙模糊,或者酒标内容有英文、法文与汉语拼音等多国语言混合的现象,这种也多为假酒。 

  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只要选择正规的购买渠道或者大型的经销商,同时要求提供相关的证明,不要贪图便宜追求大牌,就不太容易购买到假酒,最后也希望每个人都能品尝到真葡萄酒的醇美滋味。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葡萄酒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