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间弥生展览今秋回归纽约,还有全新“无限镜像室”!
http://www.socang.com   2019-08-05 14:29   来源:纽约潮报

  大名鼎鼎的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Yayoi Kusama)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个出生于日本的奶奶,在1956年移居美国纽约市,开始展露她占有领导地位的前卫艺术创作。

  圆点女王、日本艺术天后、话题女王、精神病患者、怪婆婆等诸多标签加在一起,都不足以囊括草间弥生复杂而多变的一生。这位和荒木经惟一起被批评为日本坏品位的代表人物,年逾80岁,用半个世纪的艺术创作来不断证明自己,并和安迪·沃霍尔、小野洋子等先锋艺术家见证了当代艺术史。

  草间弥生的创作包含了女权主义、极简主义、超现实主义、原生艺术、普普艺术和抽象表现主义等。但在草间对自己的描述中,她仅是一位“精神病艺术家”(obsessive artist)。从她的作品中可以看到,她企图通过绘画、软雕塑、行动艺术与装置艺术等呈现一种自传式的、深入心理的、性取向的内容。

  她善用高彩度对比的圆点花纹加上镜子,大量包覆各种物体的表面,如墙壁、地板、画布、家里会出现的物品。草间曾说明这些视觉特色都来自于她的幻觉,她认为这些点组成了一面无限大的补捉网(Infinity nets),代表了她的生命。

  现在,喜爱草间弥生艺术作品的朋友们,有一个好消息来咯!今年秋天,草间弥生艺术展将再度回归纽约!

  而且这次,还将有一个新的“无限镜像室”(Infinity Mirror Room)与大家见面。一起展出的,还有草间弥生具有代表性的画作以及雕塑作品。

  根据以往经验,每次草间弥生的展览来纽约都会引起极度轰动。只要艺术馆当天开放,门口一定是大排长龙。不到一分钟的无限镜像室参观,可能需要纽约客们排3-4小时。所以如果你要前往,身心一定都要做好准备哦!

具体展览信息

时间:

2019年11月4日-12月9日

地点:

David Zwirner Gallery

马克好日期,下半年我们不见不散哦!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草间弥生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