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壶”刻上了大师名
http://www.socang.com   2019-08-01 15:08   来源:收藏快报 吴之如

 

 

  前不久,76岁的宜兴制壶大师钱丽媛涉恶被查,意外曝光了当地“代工壶”黑幕。制壶大师参与制假、售假的暴利利益链,这条利益链上的紫砂壶,在行业内被称为“枪手壶”。一些大师让徒弟或其他制壶人代工制壶后,刻上自己的名章,附上自己的制壶证书,一把百元壶能卖到数万元到数十万元。

  钱丽媛以“打假”为由,多次指使其干儿子丁某召集同伙采用拘禁、殴打、威胁、驻守、围堵、上门滋扰等手段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已涉嫌敲诈勒索罪、寻衅滋事罪。与钱丽媛一同被提起公诉的还有其干儿子丁某等7人。钱丽媛授权徒弟郑某为其做“枪手壶”,最后刻上钱丽媛的印章,并配上其证书,做出来的紫砂壶,以钱丽媛“名家、大师”名义对外售卖。她的徒弟做好壶敲好章后,没交给钱丽媛卖,而是私下卖了。钱丽媛去找她的徒弟要钱,结果对方没给,她就找人去打对方。 

  显然,这是师徒串通造假,却因利益瓜分产生冲突,而酿出的闹剧。 

  名家所作宜兴紫砂壶一直是收藏界珍视的佳品,价格不菲。正是由于利益丰厚,以致一些知名艺人见利忘义,雇佣“枪手”批量炮制冒用自己大名的赝品,坐收巨额金钱。有道是:“枪手壶”刻大师名,弄虚作假为捞金;忍将艺德轻抛去,钻进钱眼遂贪心。 

  生于1943年的钱丽媛已是古稀老人,她是宜兴紫砂界的名人,曾获得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等称号。这么有名的一代工艺名师长者,却因为贪欲膨胀而不惜违法毁德,闹得身败名裂,她若肯静心反思,且良心未泯,也该痛悔不已了。 

  名人要分外爱惜自己的名声,万万不可为了捞一点实惠就轻狂起来,而无情地糟踏法律和公德。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紫砂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