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和田玉最好?
http://www.socang.com   2019-07-31 14:50   来源:紫檀讲堂

 

 

  对于和田玉而言,没有什么最好之说,只有相对较好的存在。

  要知道,和田玉的成分相对复杂,跟钻石相比,考核的标准那可太多了,从产地、白度、润度、颜色、质地的细腻和硬度、瑕疵的多少等等,这么多方面去评判,还真不容易说出到底哪种和田玉是最好的。

  无论什么样子的和田玉首先在质地上要占据一定的优势,质地细腻,醇润脂滑,滑而不腻,坚硬非常,没有黑点、裂纹等瑕疵,这种质地的和田玉起码在质地上当属上乘。

  而且,人们广泛的认为新疆和田地区产的和田玉优于其他产区的和田玉,事实证明的确如此,无论是从质地还是品相上而言,新疆和田的和田玉油润度、纯净度和坚硬程度都优于其他产地。

  当然,以目前市面上的审美标准而言,带有独特皮色的白玉为上佳,但是再往前一段时间,人们更偏好于羊脂白玉,而且“好玉无皮”那时候的审美更多的偏向于纯净无暇的羊脂白。

  再者说,每个人的喜好不同,你或许觉得白玉最好看,但有些人偏偏就喜欢碧玉、青玉或者是墨玉等等,这点完全依据个人喜好,你说白玉最好,那别人认为碧玉就是好看,这审美和颜色的喜好问题,谁也说服不了谁。

  和田玉想要好的,须得瑕疵少,甚至没有瑕疵;质地要好,坚硬程度要够,没有杂裂;油润度要佳,越盘越油,但是油而不腻,其他的就看个人的喜好了,喜欢什么样子,那这种和田玉自是最好的,除非在巨大的利益面前,你或许会倒戈。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和田玉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