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艺术家肯特里奇表现南非种族隔离的历史
http://www.socang.com   2019-07-30 16:21   来源:澎湃新闻 文/李豫晨

 

 

威廉·肯特里奇

  荷兰阿姆斯特丹的电影博物馆(Eye Museum)正在展出南非艺术家威廉·肯特里奇(William Kentridge)的动画短片作品(展期至9月1日)。展览“10张可以投影的绘画”(1989-2011)是十部动画短片,也是整个博物馆的大型视频装置。 

  威廉·肯特里奇被评价为当今艺术中最强大的声音之一,他是在南非种族隔离政权期间成长起来的一名艺术家。肯特里奇出生于一个非常有政治理念的家庭,他的父亲甚至是曼德拉的辩护律师之一。从小目睹了种族隔离政权的种种,他虽无意从政,但他的艺术作品却几乎都是围绕这个严肃的话题而抒发的。 

  “我从未想过制作种族隔离的插图,”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但是这些图画和电影都是由它们产生的,并且源于它们所造成的被侵犯的社会。我对政治艺术感兴趣,即一种含糊不清、矛盾、未完成的姿态和不确定结果的艺术。”

威廉·肯特里奇的多媒体装置作品《更加甜美地舞蹈》八频道视频装置

  展览作品展示了南非重要的近代历史事件,如夏普维尔大屠杀,纳尔逊·曼德拉的释放和种族隔离的废除。十部动画里也出现了肯特里奇自己创作的两个经典人物:苏活(Soho)和菲利克斯(Felix),他们分别代表贪婪的资本家和情感化的个体,肯特里奇的作品描写他们如何在南非种族隔离的社会中求生存。肯特里奇不仅是一位关心国家发展的艺术家,更是对人类生存本质有着深刻的洞察力和反思。 

  肯特里奇最早以炭笔素描闻名,后来,他将所绘的素描转化成动画电影。肯特里奇也擅长把电影、声音、音乐和雕塑物品等多媒体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创造出一种全新的艺术表达方式。他的视觉作品在卡塞尔文献展、泰特现代美术馆、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和威尼斯双年展上均有展出。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肯特里奇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