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收”和“藏”收藏和田玉
http://www.socang.com   2019-07-30 16:20   来源:真假文物

 

 

  老人常言“乱世买黄金,盛世兴收藏”。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在战乱芙蓉年代很多的艺术珍宝被掠夺、摧毁,随着和平年代的到来,为我们营造了一个比较稳定的收藏环境。对于大部分的玩家来说,玩玉就是买点饰品搭配一下,或者买一点摆件放在家中撑撑门面,只要一提到收藏玉,就会立刻否认,觉得自己对于收藏没有太大的信心。收藏这个词听上去很高大上,让很多人听而止步,实际上收藏并不是什么神秘的事情。只要你买的每一块玉有一定的升值空间,都可以说是一次收藏。

  “收”和“藏”

  我们把收和藏分开来看,收就是靠自己的经验和眼力,把自己感兴趣的玉马上买回家,藏就是把玉通过科学的方法保存,然后放在一个固定的区域等它升值,现在,大师更多的是一个贬义词,玉市上有很多自认为自己的经验非常的丰富、眼光独到,自称为“专家”,而实际根本就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自己鉴定成真的作品,对于这样的大师,和昂贵的和田玉价格你敢轻易的去相信这些所谓的大师的话吗?我大部分的人都是不敢的,只能去靠自己,面对庞大而又复杂的和田玉知识,必须要全方面的了解,多看点有关和田玉方面的书、或者文章,然后常在玉市上走动,知识与实践结合运用。这样才能降低被骗的几率。

  辨伪识真

  和田玉市场混乱,以假乱真的现象时有发生,这种假货现象自古就有,并不是随着现在科技水平的上升才出现的,只是说,随着科技的发展,这些假的玉器越来越逼真,增大了辨识的难度,要是没有足够的眼力去辨别,就很难收藏到真的玉器。所以年复一年的学习玉石文化,专业知识日深,你就能收藏到好的玉器。

  收藏价值

  一个有眼光的人才能看到和田玉的收藏价值,随着开采技术越来越好,大量的开采玉石,但这些玉石的资源是不可再生的,导致好的玉石越来越少,随着时间的流逝,和田玉的升值空间一定会越来越好,和田玉玉质坚硬,只要保持得当就不会轻易的顺坏,相对于那些哦额纸质收藏品来说更容易传承下去。

  只要是自己所喜欢的真玉,哪怕短时间内看不到它的升值空间,也不要放弃,要相信时间一点会给你也给你的玉一个好的交代。收藏玉不仅需要经济的支撑,需要的更多的是头脑的支撑,保持一个清晰的思绪才能在收藏的道路上走的长远,愿每一个爱玉的人,都将成为一个成功的收藏家。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和田玉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