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投资和收藏珍珠
http://www.socang.com   2019-07-30 16:19   来源:德宏小雨

 

 

  要想收藏珍珠增值致富,南太平洋的大溪地黑珍珠的投资价值是首选,它的增值率并不低于钻石。几乎在每个旅游杂志上都必定出现的大溪地黑珍珠,一直以来都以其神秘、高贵的色彩吸引了众多的珠宝爱好者。然而鲜为人知的是,由于黑珍珠近年来产量几乎以每年5%的速度递减,一些粒径大、颜色漂亮的黑珍珠越来越少,近年来质量上乘的黑珍珠价格开始呈现出爆发性的增长。一些极品的天然大溪地黑珍珠经由拍卖会的渠道后,身价往能够翻几倍甚至几十倍。近年来黑珍珠在拍卖会上屡创天价已经司空见惯。如果说黑珍珠仅仅由于进入国人的视线相对较短而出现价格的泡沫,那么在收藏黑珍珠历史相对较长的海外市场,黑珍珠的价格则到了令人咂舌的局面。一颗18.5mm的黑珍珠曾经以7万美元的价格成交,而一串囊括了51颗黑珍珠的项链,成交价格竟然达到了惊人的370万美元!

  黑珍珠与其他的珍珠不同,大多都是单颗售卖,市面上很少见到成串的黑珍珠项链或手链,对于初涉珍珠投资的爱好者来说,单颗的裸珠或是戒指等都是适合的收藏品,既能日常佩戴,也实现了收藏投资的目的,两全其美。在北京多家珍珠专卖店中,几乎95%的黑珍珠都来自大溪地,只有约4%的黑珍珠来自库克群岛的彭林岛和马居希基岛。“南太平洋出产的黑珍珠质量和价格都远远高于人工培养的珍珠”,北京某珍珠柜台的销售人员表示。一般100只珠母中大概只有30%的几率会孕育出珍珠,而这其中,优质的黑珍珠大概只有1~2颗。也正因此,它们的价格是普通珍珠的数倍乃至数十倍。

  黑珍珠之所以能够屡屡拍卖出天价,正是由其珍贵和稀有的特性所决定的。由于对生长环境和温度有着极其严格的要求,大溪地黑珍珠的生长过程并非一帆风顺,稍有不慎就会出现半途而废的局面,而那些顺利成长的黑珍珠根据年份的不同,粒径也有区别。一般情况下,每1000颗的黑珍珠中仅能收获1颗超过11mm的大珍珠,而这样的珍珠大多经过了12年以上的生长过程。目前世界上每年优质天然的黑珍珠的产量一般都控制在15万颗以内,其中60%以上的黑珍珠粒径达不到11mm。这也就意味着,只有那些粒径超过11mm的优质黑珍珠才能到国际拍卖市场上拍出高价。一般来说,11mm是黑珍珠珍品的界限,田于数量非常稀有,那些15mm以上的黑珍珠价格也就水涨船高。一般来说,相同的条件下,选择粒径越大的黑珍珠投资的价值就越大,尺寸越大则越稀有,其未来的升值空间也就越高。

  尽管黑珍珠相比钻石毫不逊色,但是相对于钻易辨认的4C认证等,黑珍珠的真假分辨却显得更加困难。由于黑珍珠需求量的不断增加,市面上染色“黑珍珠”也层出不穷,那么对投资者来说,熟悉和简单分辨黑珍珠是投资前必不可少的功课。黑珍珠一般分为天然、养殖以及仿制品三种。一般情况下, 天然珍珠的珠光来自其表层,而经过处理的珍珠珠光则来自于聚合物薄层的底下。天然的珍珠形状、色泽各方面适中的动辄就是几万元,有些上好的黑珍珠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都买不到一颗。天然黑珍珠更多的时候都是有价无市,有钱也难以买到。打算购买黑珍珠进行投资的爱好者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购买天然黑珍珠,那么退而求其次,选择一些质地优良的养殖黑珍珠作为收藏也是不错的选择。目前市面上出现的大多是养殖黑珍珠。

 

责任编辑:本站编辑
  • 推荐关键字:珍珠
  • 收藏此页 | 大 中 小 | 打印 | 关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立场,也不代表中国收藏网的价值判断。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查看评论(已有12条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内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服务条款 |  法律声明 |  隐私声明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  帮助中心 版权所有 中国收藏网 ©2002-2010 浙B2-20080195 E-mail:web@socang.com 客服热线:0571-87068182 客服QQ:328271981 业务合作:0571-87020040/28057171/87242737